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1 13:19:51| 人氣1,6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過的時候可以抬頭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了是在那一封電子郵件中,看到這個標題,我會心一笑。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人,印象中,還有一句話:「當你想哭的時候,別看那個會讓你哭的人。」

是否,轉開視線,就可以平靜?

我家對面有一所學校,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會到操場走走。晚間,總是有著微涼的風,吵鬧喧嚷從沒停過的藍球場,和伴著錄音音樂跳舞的中年人,當然,跑道上不會只有我孤單的一個人。有帶狗散步的夫婦,有青澀的小情侶,甜蜜的一對對肩併著肩,也有,許多來運動的人。

我總是,抬頭望去,看著台北市的天空,日復一日,並沒有什麼差別。因光害而殘存著發光的幾顆星星,一輪明月,它們也總是陪著我。複雜的思緒,都可以在寬闊的夜空中平息。或許,我該做的,就是用單純的想法,過簡單的生活。

可是,不經意的,還是會想起一些東西,一些事物,一個人。當我覺得心思煩亂的時候,就會跑步。我如果要逼自己運動,用這種方法還滿有用的!我跟自己說:「如果跑到目標圈數,對方就會喜歡我!」然後就拼命的跑,不管怎樣都要跑完,沒有妥協的餘地。有點愛逞強的我,曾經跑到雙腳抽筋,然後一跛一跛的走回去。

呵!想哭的時候,也可以運動運動,流點汗,同樣都是一種發洩。洗個澡,倒頭大睡,醒來又是充滿精神的一天!這樣單細胞的線性思考,其實比較快樂一點。


深呼吸,感覺自己心跳,

或許,當我抬頭,

淚水便會從空氣中蒸發……。

台長: 湛紫之藍
人氣(1,66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香草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長輩緣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