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0 09:18:31| 人氣8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恐佈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還蠻愛看恐佈片的,可是連我弟都拒絕和我看恐佈片。

  這說出來其實也挺丟臉的,以前國小放學回家會跟弟弟一起看中國民間故事,然後故事裡常有女鬼出沒。

  有一次也忘了播哪一集,有個女鬼綠光照著臉,伴著音樂與乾冰就那麼滑過螢幕一角。

  「啊!」我就這麼鬼叫地跑出了家門,站在我家門口往內望著我弟弟,我弟呆在位子上。

  「姐!妳在叫什麼啊?」弟弟有點不明白。

  「你沒看到那個鬼呀!」弟弟望著螢幕……「她在那裡哀怨的看著你、看著你、看著你,還流著血地笑呀笑的望著你……」

  不一會我弟就跑來我身邊,我們在午后的太陽底下,往陰暗的家裡望著。

  「你幹嘛出來呀!」

  「誰叫妳講得很恐佈!」

  「廣告了耶!弟你先進去!」

  「妳幹嘛不先進去!?」

  「我怕等廣告結束那個女鬼又出來!」

  「……」我弟縮回了原本要伸出去的腳。

  「你先回去啊!」

  「不要,等會妳叫出來,我還不是得出來!」

  於是那天我和弟弟就在太陽底下,等著中國民間故事播完好回家。稍微長大的我看到中國民間故事重播時,我也很納悶我當時怎會嚇到逃出家門。我真的很膽小嗎?只是當年年紀小吧!

-------------

  還記得國小時,和弟弟一起去租了片外星科幻恐佈片,然後那片子我們看了很久很久,並不是我們看了很多遍,而是我們看不完。

  每一次我和弟弟看幾段就怕到按暫停,就這樣子分段又分天看著。然後我親愛的老媽子實在受不了,她一口氣就看完了,還把片子還給了出租店。

  「妳們倆姐弟是怎樣?這種那麼爛的片子可以怕成這個樣子?」

  「那個很恐佈的!會有異形蟲子跑到人體內吃人腦耶!還會在那動呀動的。」我斷續又怯懦的說著。

  「媽,妳不瞭解啦!跟姐姐一起看很恐佈的。」弟弟沒好氣的說著。

  「明明就很恐佈!!」我真的那時覺得很怕呀!

  「那也不用看二星期都看不完吧!都逾期幾天了!!」老媽很不滿的說著。

  「要嘛就看完,不要就退啊!你們要看不看,看那麼多天!」老媽感覺上真的超不滿的。

  「啊!就很恐佈嘛!!」那一片成了我的遺憾,隨著片子被老媽還回去,我再也看不到結局了。

  我萬萬也沒有想到的是,在媽媽還片子之前我弟居然一個人和媽媽看完了。他跟我說其實我們快看完了,要不是我一直鬼叫嚇到他,他也不會跟我一起怕到不敢看。

  X年後,當時我已上高中了,我在出售店看見了那一片。當然啦!記片名向來就不是我的專長,我根本不記得片名,我記得的只有劇情。我望著片盒上的說明,是的!是那片,我當天又把它租回家了。

  看完後,有種莫名的感覺。那不是感動,而是失落。沒想到這片子這麼爛!!!!當年的我在怕什麼啊?

--------------

  高中時參加了課輔,但我實際上沒有參加,我爸以為我有,可我把錢花掉了。為了掩飾我沒參加課輔這件事,我只好每次放學回家都跑去二輪電影院窩到九點過後再回家。

  其實我還挺喜歡的,那段日子裡我在電影院看了很多片,每次只要一百元就可以看二片二輪片。

  缺點是我的選擇並不多,而且一星期換一次大概我都會全看光。當然啦!我也會看到恐佈片。

  有一次看個恐佈片跟魔女有關的,片子裡死掉的人會在某個屋裡復活,並且殺掉進屋的人。魔女要獻祭自己的妹妹,於是附身在某個女孩身上,引誘妹妹來那個屋子。一群人以為是到出事的屋子探險,結果一個個死亡。

  我記得有一個男生死了後拿自己的頭當籃球打,還有馬桶裡有著說話的頭。這真慘!害我每次掀馬桶蓋都在想裡頭有沒有死人頭,說不定還會說話。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會想到死人頭在馬桶裡。

  「妳知道嗎?每次上廁所,看到那種馬桶蓋放下來的,都不想去掀。」我同事在廁所無奈的說著。

  「對呀!每次掀馬桶蓋都覺得在睹,萬一有黃金在裡面,心情都會down下來!」另一個同事接著說。

  原來大家掀馬桶蓋時都想著黃金呀!雖然說掀到黃金在裡面的,心情真的會很不好。可是我還有點慶幸只是便便,而不是死人頭耶!!

--------------

  當我跟個香港人交往時,在香港看了片跟鏡子有關的恐佈片。老實說那片其實也沒有很恐佈啦!只是當時我的手都緊握著他,不時的握緊,隨著劇情。

  「我覺得這片不恐佈,而且沒很好看。倒是妳的反應很恐佈!」他後來也有點受不了了。

  「唔……我就會有點怕呀!」長這麼大還在怕,唉!其實真的沒有什麼,我也覺得沒有什麼。

  晚上,我上完廁所在洗著手,抬頭望著鏡子裡的自己。我低頭望著沖著水的手,眼角的餘光望著鏡子。那個我會跟著我動嗎?會不會恥笑著我?鏡子裡的我,是惡魔還是心魔?我……有點怕怕地,想起那個沒下巴的女孩變成了屍體。

  『如果妳會怕,可以叫醒我,我會陪妳上廁所。』我想起了他說的話,不會的,不過是場電影。可我的心裡,那個我,在鏡子裡邪惡地笑著,望著我。

  我逃出了廁所,她竄進了我的腦海裡。她笑著,我不想承認我害怕。這也沒有什麼的,可是腦海裡的影像,那個我,邪惡的我,是心魔吧!

  我想起了以前國文老師說的話。

  『想像力好,也是有困擾的。』不會的,才不好才不好。

  媽的!一連幾天害我見到鏡子都不對勁。我真的不適合看,雖然我還挺愛的。

 

台長: quee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61)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詩,日記,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戀曲高調唱悲戀低調和

小螃蟹
我想...跟妳看恐怖片
應該...在還沒被片嚇屬前
一定...會先被妳嚇到心臟漏跳好幾拍
2011-04-10 10:57:28
版主回應
我想...跟妳看恐怖片-->我以為你想約我哩!

還好我有立刻反應過來,不然會誤會一場.看!多可怕啊!
2011-04-13 00:41:03
小螃蟹
不會可怕呀
約妳看片ok呀

只是不能約妳看恐怖片
我怕會被妳嚇屬@@
2011-04-18 12:18:23
版主回應
你約我的話,我怕有人醋醰會翻光
我不想被醋酸酸死!!!
所以還是免了!有心就好了!;D
2011-04-20 07:15: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