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0 21:28:49| 人氣5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份的關心別人,對自己是一種浪費,對別人則是一種負擔。

  dos進入windows時代,學校學的是dos,出了社會後得自己去適應windows。它們的基本還是相連的,所以我用起來還算順手。電腦排版公司老板見我學得快,每月底薪加五百。還讓我去學新幕前排版。他逼退了名老員工,只因她不夠快,我知她很努力,所以我不滿老闆的作法,可我沒說,我只是繼她之後跟著求去。

 

  那時的我很幼稚啊!因為我覺得企業主應該要照顧員工,如果老闆對員工沒有心,那表示員工只是被利用的道具,隨時可以呼之則來喚之則去。加一點莫須有的罪名,就可以逼退,甚至不受法律所制。但幾年後想想,如果我是老闆,我會做出不同的事嗎?小企業在夾縫中求存,如何兼顧人與企業長存?(我果然天真)

 

  保羅.皮爾梭在其著作中提到:「在這個世界上,我們一直被期望著能夠表現優異,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並且得到應有的回報,只要無法達到這項預期,我們就無法原諒自己,結果就是周而復始地感到失望與幻滅。」

 

台長: quee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詩,日記,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不沾
此分類上一篇:伴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