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0 22:09:29| 人氣8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搭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日常被工作搭檔大聲的「教」,一邊工作的同事,還會趁閒移來問我是否被責罵,我回說被「指教」而非「指責」。雖然我也覺得她可以說話和緩點,不需要如此咆哮,這樣搞壞她的嗓子,還弄壞心情,最嚴重的是會被旁人誤解。(我想與其被背後講到不行,還不如像這樣被她當場指正,至少還長了點工作知識!)

 

  我和搭檔是上夜班的,卻因為早班有事休假,另一人因孕不適,故上司請求我們支援早班。今早才下班,明早先練公司運動會啦啦隊進場,下午再配合加班。搭檔跟我說應向上司抗議,因早班其中一人為個人旅遊行程,非急事或身體不適。我回說妳加二天班都沒說話了,我才一天,有啥資格說話?

 

  雖我也覺得怪怪的,為何早班沒有協調好,搞出鬧空城。但如果我順著搭檔的話走,被影響到的我,對我也沒啥好處。與其做的心不甘情不願的,不如往好的一面想。因為我配合加班,管人力調度的上司可以省心解憂,出遊的人不失信於他人,身體不適者可感覺同事的情誼。而我累點,卻取得加班費與人情。

 

  真有意見的話,自個說去。我只代表自己發言,因為我只對我所想、所做、所言負責。由我口出,由我扛責。我不想幫某人「代言」。(當然給代言費就另當別論囉!哈哈!)

台長: quee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詩,日記,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相由心生
此分類上一篇:孩子的試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