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22 02:04:52| 人氣34,1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願 Lucky 如其名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僅管搬離卑詩省的 Sunshine Coast 已一年多,而且回去的機率小於零,我依舊沒有退出當地的數個臉書社群,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選擇待在那些已和我毫無交集的社群。

幾天前,我碰巧看到其中一個社群會員轉發的消息,希望有人領養一隻叫 Lucky 的德國狼犬。這隻狗的的主人去年二月被謀殺,牠被主人的家人收容,但他們要回中國,想安樂 Lucky,理由是牠咬過人,他們覺得牠是負擔。Lucky 的美容師緊急發文,希望有人能救牠。

世界就這麼小,那位美容師正是許多年前 Vader 的訓練師。Vader 八週大就受教於她,之後我們每週去上集體課,而 Vader 就是其中最不聽話的那隻。

我把這則消息告訴 C,心裡是希望他能同意收編 Lucky,但是不抱太大希望。自從 Obi 去天堂後,我多次想從北卡一個喜樂蒂犬救援組織領養一隻年邁的狗,他都狠心地拒絕了。他說我們兩隻狗一隻鸚鵡都太多了。

數十分鐘過去,C 打電話來說他已聯絡美容師,她依稀記得 Vader,他們的通話讓她認為我們是最好的領養人,我們是有經驗的德國狼犬飼主,像 Kylo 這樣連狗美容院都去不了的惡犬,Lucky 不可能比牠還兇、還管教不了。

養 Vader 時我就體會到狼犬不是沒養過狗的人能輕易駕馭的,牠們的忠心和聽話是因為對主人的信任,那是需要耐心及時間陪養的。牠們非常聰明,如果認為主人不是領頭羊,牠們就會自己作決定。

每隻狼犬習性不同,像 Kylo 膽小沒自信,就得讓牠感到安全、不受威脅,保護牠是我們的責任,同時也保護一般民眾。我無法想像因自己的疏忽,令 Kylo 受到安樂死。然而,Lucky 有咬人歷史,聽說不致流血,牠的代理人卻不想牠被領養,堅持要求由第三方評估。美其名是不希望有別人受傷,其實是怕領養人日後訴訟。

其實我很不諒解,你們不會養,何不交給我們,我們不是像你們這種有錢人,把寵物當成可以任意丟棄的物品。你們如果不愛,不願給牠機會,那麼,交給願意愛牠、教牠的人,而且你們放心,不是每個付出的人都是為了錢。Lucky 日後的一切責任皆由我們來擔。

Lucky 的美容師說她盡力了,牠的代理主人堅持不肯放手,仍要求牠先接受評估,希望牠被評為安樂死。

主啊,請看照 Lucky,請把牠交給我們,就像祢把其他毛孩交給我們一樣,讓祢所造的動物,能在牠剩餘的時間,受到疼愛及呵護!

台長: tabby
人氣(34,106)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寶貝狗狗 |
此分類下一篇:夜深的思念
此分類上一篇:完美的寶貝

荷塘詩韻 二
我為 lucky 禱告 , 希望 主人 能改變心意。

祝福 能 如願領養。這需要緣分。
2023-05-22 12:43:11
版主回應
Thank you
2023-05-28 05:13: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