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18 03:28:36|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事多多的一週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週末 C 安排我去一戶人家看舊沙發,因為溝通不良,他們以為我放鴿子,轉而答應了下一位有興趣的買主。

雖然我也覺得沙發不錯,但沒有特別失望,我一向保持著是我的,就跑不掉的態度,一切由天父作主。或許另一個人比我更需要,這張才一百五十元的舊沙發。結果,那位買主失信,沒有按照約定出現,於是他們又聯絡我。

星期二 C 請我們固定的 handyman 與他兒子,把沙發搬過來。有張舒服的躺椅,空間多些家的感覺了。

這個房子是我初次踏足 Edenton 看的第一個房子。原來的老夫婦屋主相繼去世,變成遺産,由多名家族繼承人變賣。因為老先生生前病重,家中髒亂無人打掃,任由寵物便溺,整屋子惡臭令人作嘔。

C 從視訊裡看中了房子的潛力,而且房價在預算之內,禁不起他遊說,我也同意了,請房仲經紀人提了 offer。或許是時機不對,賣方因遺產法律相關問題,將房子退出買賣市場。

之後幾個月,我們看了許多房屋,也有數間覺得喜歡,但奇怪的是,不是 offer 被拒絕,就是有其他阻礙。就在我們感到灰心喪氣,這間屋子以同樣的低價,又出現在買賣市場網站,顯然繼承人們的法律問題已經解決。怕被別人搶走,C 提了比賣價多兩萬元的 offer。

美加房貸都只借貸同等房子市值,如果買價高於房貸公司的專業評鑑市場價格,買方得自掏腰包相差的數額。所以當 C 多提兩萬元,我不知道他哪來的自信,覺得房子值那麼多。

我深信這個房子是天父預定給我們的,所以祂關上了通往其他路的大門。而當適當的時機出現,祂說 "move",C 毫無猶豫地出手,而我們提供的買價,居然在評估的市價內一百元。

不論什麼事,等待,有時很困難,尤其在人生的低谷,會想靠自己突破,但天父的旨意與時機永遠是最好的。這麼多年來,最能給予我平和喜樂的祈禱,除了感謝之外,就是 May God's kingdom come, His will be done。當然了,也要有心理準備,His Will 很可能不是我所希望的,但一定是對我最有益的。

P.S. 週三 C 收到 Yoda 的加拿大文件,是另一件值得慶祝的好事,牠來美國的最主要絆腳石,終於去除了。剩下的是加拿大的獸醫檢查,向美國海關申請,及美國海關的獸醫健檢。距離毛孩們來美的日子,愈來愈近了!

週五公司舉辦了慶祝投資未來的午餐聚會。公司有提供 401K 的福利,是對退休的儲蓄,公司會對參加的員工,給予部分金額的 matching。公司出錢補助以外,居然大手筆辦了午餐會,給所有參與的員工準備豐盛午餐及紀念品,還有抽獎活動。

我從來沒有見過一個公司,如此大方地鼓勵員工為自己的未來投資。我想,一定有不少公司,恨不得員工不要參與,公司就能減少補貼的支出。能為一個真正為員工著想的公司効勞,我覺得很榮幸,這是又一個好事。

我家位於的區域很安靜,散步的路線可以看見海,而且離公司不遠,中午還可以回家吃飯。

買沙發除了自己享受,也是為 Kylo 與 Rosie 準備,我和 C 說等牠們來,我會買這個在 Walmart 看見的沙發枕頭,放在沙發上的一隅。

人事部門花了很多心思,裝置員工的午餐休息區,而且請了餐飲業者的 catering 服務。

 

 

非常美味的西餐及草莓蛋糕,有沙拉,也有附餐包但我婉拒了麵包。

台長: tabby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歲月不饒人
此分類上一篇:從東北大花到我也想吃海底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