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4 12:50:45| 人氣1,1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家的貪吃鬼 Vader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哪個聰明人註解了「能吃就是福」,Vader 從挑嘴小王子,變身為貪吃大王,我對這句話真是心有戚戚焉。

Vader 自進家門那天起,就毛病很多,我想牠是一窩中最後出生,營養都被哥哥姊姊搶去,因而發育不良、體弱多病。但牠是個鬥士,需要的只是一個生存機會,在我們有限經費下,能幫的也僅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真正病因檢查不出,只有靠牠自己克服。

我還記得 Vader 這不吃、那不吃的日子。生食、乾糧及罐頭,甚至下廚做鮮食,什麼口味都嘗試,牠老兄吃個一兩次就嫌棄。一到晚餐時間,牠就定在電視機前禪坐,背對我的呼喚充耳不聞。無肉不歡的 Vader,對蔬菜水果完全不屑一顧,有段生病期間虛弱到甚至連香噴多汁的漢堡也不要。

我以為得認命接受 Vader 極端挑食的一輩子了,牠卻在病癒後改邪歸正,開始吃特定的飼料。給牠進補的肉和蛋,吃得津津有味,淋上肉湯的花椰菜及西芹,牠也捧場,對於其他蔬果則依舊敬謝不敏。

最近兩三年,Vader 驗出過敏原,一到過敏季節就服用類固醇,這是牠變貪吃的最大助力。今年五月,類固醇成了免疫系統失調的控制藥引,服用的劑量及頻率增加,Vader 時時刻刻像沒吃飽的餓鬼。一天兩餐吃到碗朝天,還肖想 Obi 的份,有人走進廚房就當背後靈。神奇的是,牠竟然喜歡吃蔬菜水果了!

每天傍晚準備 Yoda 的食物,Vader 一定不會缺席地在廚房等待,心無旁騖到有人進門也不理會。不僅僅花椰菜與西芹,牠也接受其他蔬果,任何平凡、奇怪的,微酸或苦澀,牠通通吃,而且是最純粹地生吃,還會把 Obi 不愛的菜葉掃光。我一度以為牠味覺受損,所以全盤接收而不挑剔,但又拒絕香蕉。

自己的份吃下肚,廚房地板的屑屑也清乾淨,Vader 會轉移陣地到 Yoda 籠子旁徘徊,等待從天而降的美食。這樣還不夠,牠會把舌頭伸進籠內,設法勾一些散落底部的殘渣。

不知道 Vader 是真的愛上了蔬果,或者飢不擇食?不管怎樣,這種健康零嘴我很願意牠多吃一點。至於 C 對持續上漲的買菜預算的哇哇叫,我就效法 Vader 那招:充耳不聞啦!

 

Vader:沙拉吧的時間到了喔...

 

Vader:我已經就定位了...

 

Vader:耐心...耐心...

 

Vader:考驗...考驗...

 

Vader:葡萄、辣椒及過敏的豆子不能吃外,其他都有我的份!

 

Obi 避開 Vader 殺氣騰騰的目光:也有我的份...

 

Vader:菜色還會換喔...

 

Vader:這是長得奇怪的那隻的飯飯,一部份也是要進我肚肚的...

 

Vader:沙拉吃完,主餐上場!

 

Obi:媽咪讓我在餐廳用餐,遠離廚房裏的 Vader...

 

Vader 盯著 Obi 的碗:我來幫你囉!

 

Vader:看在妳給我飯飯的份上,給妳抱一下好了...

 

Vader 翻白眼:妳是抱夠沒?我要睏睏了...


台長: tabby
人氣(1,163)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寶貝狗狗 |
此分類下一篇:寫在四月九日
此分類上一篇:Obi 的獨白

Lico
太可愛了!他們有你好幸福!
2014-01-16 15:52:34
版主回應
我怎麼覺得牠們才是我的幸福耶...
2014-01-17 11:49: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