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7 09:32:40| 人氣12,4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深的思念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不是人到了一個年紀,就會開始回顧從前?我最近翻閲以前寫的遊記,看見 Vader 與 Obi 的舊照片,那麼多美好的回憶湧現,歲月如梭一點都不假!那些年我們比現在窮,遊山玩水也沒少,兩隻毛孩陪我度過了許多工作忙碌,如泰山壓頂的日子。我們在加拿大的三個省留下了許多足跡。

Vader 蒙主恩召後,我就很少出去玩了,彷彿一切都引不起興趣,最多在市郊的森林步道讓狗仔們跑跑。Kylo 是 C 買來撫慰我失去 Vader 的傷痛,但 Vader 無可取代,Kylo 的個性更是相差十萬八千里。老實說牠小時候,我沒有像對待 Vader 一樣花很多心思在牠身上,如果我多花時間訓練,牠會不會比較親人?

2018 年公司調我去卑詩省的 Sunshine Coast,在公司安排的房子住了一年,有一段時間 Kylo 和 Obi 與我同住。每天的散步像打游擊戰一樣,我得隨時注意有無陌生人或狗突然出現,如果只是人類,我們離遠一點就相安無事,如果有狗,Kylo 的反應就像看到世仇,我不明白,牠從小和 Obi 生活,怎麼沒學到一些社交禮儀?

Kylo 非常護家,我去上班牠就在窗邊守著,任何人、狗路過前院,牠就兇惡地狂吠,直到他們消失視線外。怕牠擾鄰,我只好把牠和 Obi 一起關在我房間,把窗簾拉起,播放音樂。幸好牠不是會搞破壞的狗,每天都乖乖等我回家。

之後我住進了 RV park,營地與營地的距離短,幾乎每戶都養狗,帶牠出去散步更是提心吊膽,時常直接把牠和 Obi 載到營區外無人的地方去遛。最終,Kylo 去和 C 住,比較溫和的 Rosie 來陪伴 Obi 與我。

其實我覺得很虧欠 Kylo,不喜歡也不擅長社交的我,有什麼資格嫌棄同樣的 Kylo 呢?不親陌生人及狗,牠對自己認定的家人卻是那麼忠誠、愛撒嬌。牠很盡責地嚇唬任何可能入侵的物種,看家本領是誰也比不上的。甚至開車帶著牠也無須鎖門,不會有人敢靠近,更別說偷車了。

Vader 小時候,我也很沒耐性,Obi 在時,我沒有帶牠來美國,牠們離開了,我才後悔沒有愛牠們更多一點。現在,我多麼希望能趕快把所有毛孩帶來,在 Kylo 還精力旺盛及 Rosie 還能動時,像從前帶著 Vader、Obi 那樣出去玩,替牠們拍照留念,豐富牠們的餘生,讓牠們快快樂樂地探索後院以外的世界!

啊!我真的好想念牠們啊!

 

 

台長: tabby
人氣(12,47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寶貝狗狗 |
此分類下一篇:最後的健行
此分類上一篇:願 Lucky 如其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