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28 07:10:51| 人氣2,6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路生花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偶然在網上聽見這首歌,有被觸動心弦,天啊!我已經四十九歲了!回頭看,走過的路,依舊清晰,遇見過的人,渺渺天涯,可安好?

對我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我很孤僻。學生時代的朋友們,是靠朝夕相處的時間換來的,出社會後,都斷線了。曾經共事過的同事,離職後,也大部分失去消息。因為我不喜歡社交,也不會主動聯絡。

年輕時求學或工作,爸爸會叮囑我多交一些好朋友,像他和他初中的同學一樣,成為一輩子的好友們,多年後在加拿大重聚。後來,他不再叨唸我,再怎麼叮囑也只是耳邊風而已。其實職場上,我是非常友善、好相處的人,應對都很專業得體,但私底下卻不擅長也不想交際。

我想我給別人冷漠絕情的感覺,年輕時我還有些介意,畢竟誰不想在他人心中留下好印象。曾幾何時,我已經完全不在乎了,反正一切隨緣,有沒有朋友並不重要,別人怎麼看我也亳無關係。

我對朋友的認知,是彼此扶持幫助、互相交心的人。一直以來,我都是自立自強,也沒有與人交心的習慣,或許因此,我不覺得沒有朋友是什麼大不了的事。矛盾的是,所有曾和我有交集的人,我都會記得,會放在心底深處,偶爾會惦記著他們與過去的情份。

這首一路生花的歌曲,剛好提醒了我,我也有重情的一面…

P.S. 照片是2018,大家仍健健康康的時候。

台長: tabby
人氣(2,64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從加拿大到北卡羅萊納州的 cultural shock
此分類上一篇:記錄小鎮生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