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9 14:09:06| 人氣1,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步道搬家囉...變成Strada 2.0

我喜愛的步道咖啡館.搬家了!舊的地方因為整排的建築物被建商收購了.(要蓋新建案)所以不得不搬家

18歲就整天混在步道咖啡裏.至今已經過了20幾個年頭.中間步道經歷中正路挖捷運最慘烈的時間

那時整個中正路因為挖捷運的關係.很多店家都沒有生意.直接結束營業.因為沒有客人.而且門口每天都施工.又髒又吵

當時我很怕步道會倒掉阿.不行!它的咖啡是我精神糧食.還有這個地方讓我內心可以寧靜的地方啊

幸好步道的客人都很忠誠.所以雖然生意不像以往那麼好.但至少還能維持下去!然後當然就撐到現在啦!

然而.近些年如果沒預約根本進不去阿...而且生意太好有時顯得"好吵阿"

張大哥是個很妙的人!他開了不少店都在中正路上.現在還有半九十跟馬沙里斯酒館

當時候大哥公佈步道要搬家時.我就在猜想.這店百分之九十肯定會開在中正路上!哈果不其然又被我猜中

新地址在中正四路.一方面是附近有捷運.還有汽車停車場.另一方面是大哥巡店方便吧!還有附近店內如果缺食材要相互cover也近

這天跟表妹約好要去開箱新的步道2.0天啊.因為我是請假半天跟表妹去那邊吃午餐

我從橋頭下班騎車過去真的騎到要懷疑人生了!高雄的太陽好大.大到我停等紅綠燈時覺得要融化了

來到步道後在門口拍照時.看了一下門牌號碼.!!果然很酷.地址居然是中正四路44

大哥~就你敢找這樣的地址!沒有別人敢了進去之後!覺得有複製感像是把之前的步道複製然後放大的感覺

中古歐洲式的風格.牆壁的顏色還有大理石桌跟暖色系燈光.打造出來的人文風格.這就是"步道"!

因為訂的位子在二樓.我就往上走去!發現這個樓梯的位子可能在廚房的正上方.有股熱氣讓人有點不舒服

畢竟我才剛從外面移動式的"汗蒸幕"進來!實在沒有感到很舒適阿..這是咖啡廳阿...歐洲咖啡廳不開冷氣的嗎?(我開玩笑的..)

幸好走進去之後這溫度就降下來了!一入眼簾的就是中間有個大桌子.旁邊有佈滿書的書櫃

新的步道~有舊的步道的味道."原味重現"但是更寬敞跟舒適了!我喜歡...

新的步道完全採線上預約.而且以後沒有菜單.桌上會有QR CODE.直接掃描.就能線上點餐還有結帳喔!非常的方便阿

 (中間的大長桌.旁邊有大書櫃.但不要以為你來到圖書館喔)

 下面的位子是給搞自閉的人坐的嗎?下次我自己去的時候就挑這個位子坐.挖尬意..面壁思過+玩小車車

坐下來之後本來要點我必點的熱亞娜燻雞寬麵!結果發現.沒有這個東西~有點小失落

好吧!那只好點些別的來吃.在等待餐點過程中.我上樓去洗手間.發現三樓有一個空間很像未來要做展覽空間

只是現在尚未規畫好.只有幾幅畫在裡面.下樓之後就看到大哥站在樓梯口.我跟他打了招呼順便聊了一下新的步道感覺

他問我怎麼樣!?我說:不錯啊.但這裡有點熱(指樓梯).他說對!還在想該怎麼改善.我相信他會找到方法解決的

他站在那邊看著店內的客人.像是一個老師或者一個驗收者.觀察著店內客人用餐的狀況.琢磨是否還有能優化的地方!?

這次我坐的位置比較靠外面落地窗.下次我要預約紅色沙發區.這區看起來也好"素溪"!

很像之前去布拉格時那種小小的餐酒館.大哥真的在空間規劃好有自己的一套想法!他上輩子是歐洲人嗎?

他是把大腦中記憶的空間實現在真實裡.在他的店裡!這次我就不放食物的照片了.因為菜單其實也沒啥變化

重點是我的"熱亞娜燻雞寬麵"啦!我有跑去跟大哥"灰"說:還我熱亞娜燻雞麵.他說:沒有這個嗎?我說:對!

他居然完全不知道耶!我開玩笑說:沒有這道菜.你們生意會變差喔....(哈哈)他瞪我...

之前的步道.因為空間比較小一點.生意又太好.所以常常顯得有點吵...

所以我後來都必須挑平日請假去.現在空間變大了一點.希望就不會顯得擁擠跟吵雜了

希望新的步道能在繼續陪伴高雄還有外地的朋友再走下一個20年.加油喔

不過!菜單真的要適時更新.還有上菜速度要加強(等等私訊給腦闆.哈哈很愛ㄉㄠ/)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1,14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吃喝玩樂 |
此分類下一篇:一間手烤-日式串燒(鳳山店)
此分類上一篇:帶著公公婆婆吃雞-大園香雞廚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