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14 08:00:00| 人氣5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6年閱讀的書籍

今天要聊的是我最近看的書籍

在我還未接觸這些書籍之前有聽過一句話
孩子生下來就會當媽了!
但~其實我們甚麼都不會....
只是用自己的方式或者用以前母親怎麼對待我們的方式
去對待下一代!!
但是.方式對嗎???未必全然阿!!
當然~書上講的方法也只是"參考"
只是讓我們"省思"!!
省思以前媽媽對待我們的教育方式.
然後也省思我們對待孩子的方式合不合適
那我們就來看看有什麼書吧!!
培養孩子的責任感


很不錯的一本書
教的當然就是要母親放手讓孩子去學習
學習獨立培養責任感!!
但是很多媽媽"辦不到阿"(拿繩子把手綁住)
書中有很多範例是教導孩子如何建立責任心
雖然要多點時間跟耐心.但你就咬牙忍住吧!!
我以前也很沒耐性~但是~慢慢地就會被孩子磨出耐心!
(當然常常也是要用左手壓住那快出拳的右手)


再來是宅女小紅的書.她號稱是媳婦的燈塔
我想這句話完全正確!!
她把每個媳婦跟人妻會遇到的"無奈事情"
都用非常詼諧的筆法呈現出來!!
讓你知道!!其實不是只有你自己遇到這樣的鳥事
大家都是一樣的!現在她已經升格為媽媽
她也將懷孕到孩子出生後她所遇到的問題一一寫出來
真的是非常好笑又溫馨的文字!!
如果人妻或媽媽覺得生活苦悶到快不能呼吸時!
請記得去買一本小紅的書回來看!
包你覺得人生還是"粉美好"!!


接下來登場的是候文詠~
這位特別的醫生也是作者~但是他已辭去醫生職務
這本書是在探討他如何在他的人生中做"選擇"
裡面有談到他是怎麼從辭去醫生職務選擇一個作者
而他又是如何去認定自己的人生
他說~他的爸媽希望他當一個救人的醫生
可是~他在當醫生時所遇到的事情及他選擇當作者後
也是有很多人因為他的文字感到希望及感動!!
而更珍惜自己的生命~~並選更好的方式活下去
這~~何嘗不是另一個更偉大的工作呢!!
很適合在徬徨無助時.靜下心好好的去翻翻這本書
我想~您一定會有所收穫!!


最後一本~~是瘦身的書籍.其實我一直都有在看這類的書
當然沒有像封面一樣說要瘦10公斤
我也沒10公斤的肉可以瘦.但是參考別人的一些健康的方法
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的知識是需要的
可以拉拉筋~做伸展~這樣可以排出一些身體的毒素
是不是也是很棒棒~要活就要動!!
這是我爸跟我說的~所以讓我們活的更健康~更美麗吧!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5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興趣:cook/book/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男倫阿~婚前多能工~婚後"不會動"
此分類上一篇:端午,陪外婆一起包肉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