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6 18:35:47|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明深藍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爭第一?原來你想爭我的第一啊……多年前一炮而紅的網路小說『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給網路下了最貼切的結論,不過就是『制』『約』兩字。多少人上班對著電腦幾百個小時,一回到家明明累得要命,仍然打開電腦,慢慢踱進浴室等開機。
我有好幾次聊天都是逮到這些累到不行的朋友,在沒有精力的情形下,自然也不會有話題,沒有話題的聊天內容往往會打壞彼此的感情;就算只是打打招呼,也難免心生內咎,大家只好繼續玩著視而不見的遊戲。
如果不能上網,電腦的娛樂性當場趨近零;明知不能上網仍難免手癢要開來看看會不會有奇蹟發生~不然玩玩接龍也好,我哪還有什麼小說想寫!
現在更慘,要是上網不能開MSN,簡直就像世界末日。
有次我的螢幕送回原廠維修,好幾個禮拜都沒辦法上網;第一個禮拜的我坐困愁城,在房間裡踱過來又踱過去,不曉得要做什麼才好殺時間。第二個禮拜我開始大肆整理房間,才發現在那麼多個面對螢幕的夜晚,我堆積了那麼多無用的東西在身邊。
大科學家費曼覺得這種現象很有趣:當時的電腦只是非常大型的計算機,操作非常複雜,但只能做非常簡單的運算,他的一位同事在稍稍改進計算機的性能後(大概是把只能作加法的機器,改良成出乘法功能那樣的小進步),開始沉迷在這個自創的天地裡,天天看機器跑出那些他早就已知的數字(3×7=21、7×6=42、8×9=72、3×4=12……)
現代的電腦當然不可同日而語,不過情況卻沒改變多少……我們人類真是愛原地踏步的動物啊!生物界在這些時間都不知道已經進化多少代了。

什麼!妳的NB已經撐了五年?我的NB才撐不到三年,當時是第一次用NB,所以沒查覺我的NB似乎有些狀況不良,三年裡不知維修多少次,三年後……我一定要公布這個某『ACEX』牌的NB竟然只備品兩年!!??
是怎樣?NB兩年後就會修成正果、練就金剛不壞之身了嗎?誰有那個美金老是在換新電腦啊?
老娘下次一定要買蘋果的,起碼十年內不用屈就於硬體仍可以將軟體升級到最新版本……只要它體重再輕一點就買!

親愛的,時序要進入秋天了呢!
我發現我討厭秋天,它讓我警覺一年就要過去,而我仍然一事無成,不像夏天那樣總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揮霍。生命其實總是一事無成的時候居多,哪怕是發明網路這樣偉大的傢伙,也只有那十五秒會感覺自己偉大,這世上只出現過一個愛迪生,可以一直處在偉大的成就感高潮當中。
情緒來的時候,可以給妳抱一下嗎?
上次在台北跟妳辭別時,就很想在公車站牌下這麼做。當然我們並非即將一離十萬八千里,都還在同個島上、都還是會相見的老朋友……但近年越來越覺得:如果不抱一下,就沒有辦法確認我們曾經相處過。
我的熱情會不會嚇壞妳?

台長: S.A.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值日生:深藍 |
此分類下一篇:深藍抱抱
此分類上一篇:深藍茍不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