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2 22:03:55|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路財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深藍:

親愛的小NB在過去的一個多星期裡,呈現既瞎又聾的狀態:網路卡壞掉無法上網,大王幫我買了card bus但我竟粗心地忘記帶回台北,以致於在宿舍的整個夜晚都沒網路可用。此時我才驚覺網路成癮之深,無法隨時瀏覽網頁、與朋友聊天,我跟著小NB一起既瞎又聾,心理已經到了「恐慌」的程度。以前看到有人在做網路使用時間的調查,我想本人的程度也許可以「坐三望二爭第一」,只要開著電腦,就要連上網路,什麼都不做也覺得安心。等等…哇,小NB五歲了!到現在還活得好好的,真是勇健。

上星期六日,凱道嘉年華會在大雨滂沱中展開,本所輸人不輸陣,也在圖書館B1辦了研討會,至於是什麼主題就別說了,太明顯可能會被同領域的讀者(真的有嗎?)發現,這樣不好因為底下可能會有罵人的字眼。這場研討會因為計劃主持人要求完美、嚴謹的個性,所以我們終於不必在一個月內硬弄出來搞得天恕人怨幹聲四起(感謝上帝),而是在四個月前就已安排好大致的分工;可是時間越久,人心越渙散,尤其主力軍是一年級學弟妹,這一屆在外有工作的人本來就比較多,很難有相聚的時間,加上1/3的人是「只剩一張嘴」的中老年人,所以我們做起事來其實有不少滯礙。由於我接的是會計的工作,做預算表、報帳都是我負責,而計劃主持人除了跟三個公家單位申請經費之外,還跟相關的民間社團拉贊助,因此經費來源變得很複雜,項目也不時變更。每次開完會都要修訂預算表,還得不時接受計劃主持人跟執秘的「關愛」:「sunnymeow那個什麼什麼錢下來了嗎?」「sunnymeow那個什麼什麼經費能不能再編多一點?」之類的。如今研討會結束,但我的工作並沒有跟著結束,後續事項要處理完大概得等到十月會議論文集出版之後。剛才打開我的EXCEL檔,發現這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多頁的檔案,裡面的金額若真能成真,我早就被千元大鈔淹沒了。這種過路財神的滋味,相當複雜。

辦過四場研討會了,看過形形色色的與會者,發現瘋子、不,應該是「偏執狂」還真多,尤其是他們對於「論文集」的堅持而做出的舉動令我嘆為觀止。這次會議的報名人數訂得比較嚴格,分正取、備取與現場報名,正取的一定會有便當跟論文集,備取的有便當,論文集則要等正取的沒到才有得補,現場報名的則兩者皆無;而論文集也因經費問題而印得較少,就出現以下幾種狀況:一、所長想要先拿幾本做人情;二、堅持自己一定會到場,務必要留論文給他;三、透過所長報名,自己來現場說「我跟所長報名,他叫我來找誰誰誰拿論文集」;四、是備取,覺得正取者不來是不尊重大會的作法,不必幫他保留論文集,也不用等到第二天下午茶點時間才發放;五、利用跟所上老師的交情而硬要論文集。以上五種狀況,都各有偏執狂,有人甚至在現場大聲嚷嚷,累壞坐服務台的學弟妹。而會前講話最大聲、叫我們一定要嚴守規定、有事交給他處理的執秘,當時居然龜起來一聲不吭,得讓旁人把鬧事者勸走,不然就是對方直接叫他名字他才出來,計劃主持人事後還得出面安撫鬧事者,他老兄居然說因為對方是瘋子所以不必理會。呸,平常就只會抽煙喝酒說大話,真有事就躲起來了,鬧一鬧還給對方論文集,那我們的堅持都是笑話了,年紀大有什麼用!

說歸說,以後不理他就是了。我要先消消氣,等一下還得去開EXCEL計算剩餘的經費,繼續當我的過路財神。

台長: S.A.N.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值日生:大頭錢 |
此分類下一篇:天上.人間
此分類上一篇:外行人看熱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