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31 01:59:21| 人氣6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在大街的女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假設當初,我們的戀情有了開始及過程,現在的我們,又會是怎麼樣
呢?


  和妳不再見面的那幾年,陸續收到妳的來信。電子郵件尚未萌芽年代
,親筆信是保持聯繫最佳的方式之一。


  妳的字跡,有著天蠍座特有的執著與探試,先是問我近況,接下來的
敘述,圍繞著妳對我的感情傾訴及對我冷漠的態度多所埋怨。


  故事依然在原地反覆打轉,連續的十餘封信也在時間察覺不到變化中
,平躺成了相似主題不同詮釋的同一封信。


  為著某種我也說不出的理由,我從未回信。


  不否認,在我年少歲月中,我也容易動心。


  基於我的敏感,相對我特有的遲鈍,迅速地建立起一種曖昧的關係,
迅速地打破曖昧回到初始的陌生。我的善變,跟隨我年少情感,朦朧淡入
淡出那些情生意動時光。


  而妳,妳的出現,稍後,我的退場,恰恰好嵌進其中,我自己也不由
自主,即使,多年後,這番話仍具強辯意味。

  
  妳再次出現,妳,我,同一個城市居住,未交集的生命這程,跳接,
一舉跨過了十年。


  十年,我彷彿看見那條隱形的痕跡,在記憶光束中閃現,然後乍滅,
十年,城市街頭匆匆瞥見,我認出妳,十年,相同的是,我仍沒喊住妳,
十年,相同的是,我身邊的女子,仍不是妳。
  

  假設當初,我們的戀情有了開始及過程,現在的我們,又會是怎麼樣
呢?


  只是,乍滅之前,轉頭過去,光束瞬息間,隱形的痕跡裡,我嗅不出
「假設當初…」的氣味以及其它。


  只是,看妳經過。某天,一個,走在大街的女子。


Demian.
941031
 
 
*附圖取自網站,略有修改
 
 

台長: Demian
人氣(6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