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3 23:02:14| 人氣1,0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習愛~給靈魂伴侶的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我相信此生肉身終將消亡;然而,靈魂永存。
帶著這份堅定的相信,我也感覺靈魂伴侶確實存在。
中國古人說心有靈犀一點通,西方古人說墬入愛河,
爾爾,我們活在水瓶座時代,號稱發展中的新時代,
一切一切在拼命向傳統靠攏,一切一切也正在革新,
愛的感覺是我們與生俱來的天賦本能,本不用學習,
愛的實現,依靠仍是用心感覺愛,還有"學習"愛!
且,愛是一生的學習-你與自己的靈魂與靈魂伴侶。


Demian.
931123



>以下文章轉載


給靈魂伴侶的一封信  .廖閱鵬撰文


親愛的靈魂伴侶:

以前,我總以為「妳」是一位溫柔、美麗、多情、聰慧的女人,但是我
錯了。

傳說中,靈魂被創造出來時,是成雙成對的,歷經百千世的輪迴,彼此
之間存在著永恆不渝的親密感。

而當我們失落在人間,尚未找到生命中的靈魂伴侶時,內心永遠有一座
孤獨的黑洞填補不平,人生的其他痛苦與之相比都微不足道。

一旦靈魂伴侶在茫茫人海裏重逢時,就在雙眼對視的瞬間,真愛的電流
竄遍全身每一條神經纖維,每一顆細胞都會忍不住歡呼歌唱。

我們會在認識不到一天之內,對他傾訴一切內心的秘密。許多說盡千言
萬語別人也不會明白的心事,只要一個眼神,他就懂了。

愛的喜悅火焰像超新星,在瞬間劇烈爆炸,迅速登上狂喜顛峰,向黑暗
的宇宙輻射高熱強光!我們會覺得身心快美難言,眼前的人完美無瑕,
萬事萬物都發出神奇的光彩!

然而,這麼熾烈的燃燒,如果沒有清醒意識來觀照,卻也很快黯淡冷卻
下來。

如果雙方的人格不夠成熟,心靈還有很多缺口,愛的熱力會消逝得更快


大部份的時候,我們耽溺於愛情,佔有與控制的欲望取代了起初單純的
真愛,無盡的鬥爭與痛苦相續不斷。開始於甜美夢幻,但卻結束於苦澀
心碎。

由璨爛的頂峰重回平淡的現實,甚或跌落悲痛的谷底,往往更令人難忍
本來的生活。

傳說是浪漫的,也是狹隘的。

靈魂伴侶豈止是談情說愛的好對手呢?

唯有經由愛情的激發,意識向上提昇,看見了更高的生命本質,這樣的
情侶才稱得上是靈魂伴侶。其或不然,愛情反而將會使我們忽略了更高
層次的「大愛」。

這種侷限在「愛情層面的靈魂伴侶」只是入門境界而已。

當靈魂披上肉體這件「地球衣」之後,活在物質世界的時間總是短暫的
,靈魂追求絕對的真、善、美卻是永恆不變的。

透過靜坐瞑想、催眠回溯,我發現,人的確不斷輪迴,在每一輩子變換
不同的角色,於是我得知,所有世俗的關係:諸如夫妻、親子、情侶、
師生、朋友、仇敵……全都是為了某一種學習課程而披上的戲服。

活在世上的人們往往被世俗關係牢牢制約,大家被教育成:因為你是我
的這個那個,所以你就應該這樣那樣。啊!這就是人們的痛苦來源。

我將靈魂伴侶之間的神秘聯繫命名為「靈魂關係」。

靈魂關係超乎一切關係之上,是人與人之間最深刻、最符合宇宙真相的
關係。

事實上,雖然眾生渾渾噩噩,終日纏縛於恩恩怨怨的人際關係裏,但是
人與人之間仍然是靈魂關係,只是不知不覺而已,要等到死後回復靈魂
狀況他才會重新明白。

人能不能在有生之年就明白這個道真理呢?

越早明白,就越早品嚐生命的甜美。

想想這些不可不想的事:

.這一生只是永恆生命的一小部份。

.世俗的關係會隨著不同的輪迴轉世而改變。

.人與人之間是永恆的學習伙伴。

.在至深之處,所有的靈魂合而為一。

.發生在彼此身上的事情,或悲歡或離合,都是最美好的。


靈魂伴侶就是創造因緣,互相推動身心進化過程的伙伴。

尚未明白這層關係的人,他們「不知而行」,無意識地執行這份奇妙的
任務。有些靈魂伴侶以正面的愛與關懷幫助我們,有些則以恨與迫害從
相反的方向幫助我們朝向相同的目的前進。

一對徹底明白彼此屬於靈魂關係的人,他們之間有一種微妙的愛,那是
絕對的愛,無論彼此的世俗關係是什麼,總是無條件支持對方,支持到
底!他們之間絕對真誠、坦白,沒有不可說的話,沒有不可讓對方知道
的事情。不管在世俗層面發生了任何事情,都只會讓他們更邁向「靈魂
的永恆合一」。

靈魂伴侶之間,愛與被愛,都是沒有任何條件也沒有義務的。

這是一件很美的事,凡是與宇宙真相契合的都必然美得令人心醉。

領悟「天下之人皆是靈魂伴侶」,就邁入進階境界了。

但我們不以此為足,還要再向更高的顛峰出發。

不只是表面上不相干的人,即使是人類以外的生命,在靈魂的根底都與
我們有著密不可分的靈魂關係。

我想要邀請你從更高的觀點來看視,你將會看見:「一切眾生都是靈魂
伴侶」。

你我是靈魂大海中的一滴水,無端湧起的泡沫使我們以為彼此是孤立的
個體。直到無知的泡沫破裂,我們才會發現你我是永恆的靈魂伴侶。

從前,我被愛情沖昏了頭,於是將「妳」──我的情人──當作唯一的
靈魂伴侶。

現在我醒來了,我知道,你化身千萬億,無論我行到那裏,你都在我身
邊。

昨天我在客廳看書時,看見你是一隻可愛的小白粉蝶,棲息在陽台的含
笑花上。

晚上我散步公園裏,看見你是一株株尤加利樹、菩提樹、木棉樹,甚至
你還調皮地偽裝成狗肝草、咸豐草來與我玩捉迷藏。

今天我來到辦公室,看見你是我的同事,在我身前身後打電腦、印報表
、聯絡電話。

中午我出外用餐,看見你化身賣麵的婦人,煮出香濃的原汁牛肉麵。

傍晚回家時,我看見你搖身一變,身著筆挺的警察制服,威風凜凜站著
指揮大馬路上所有來往的車輛。

夜裏我抬頭望天,依然看見你向我眨著眼睛,星光正璨爛啊!

曾經一次,你竟然戴上「仇人」的面具!你狠心冷血出賣我,使我陷入
困境。

當年我在寺廟裏被你騙了,我虔誠誦念你的名號,錯以為你住在遙遠的
極樂世界。

在我讀大學時,那些教我基督教神學的人也被你欺瞞了,他們想像你坐
在雲端的寶座上,用天火焚燒不義之人,讓人子被釘死在骷髏地的十字
架上。

其實,你是這麼貼近我,從來沒有一刻遠離我。

拜佛、念佛、祈禱、哀告的人找不到你,唯有不尋覓你的人你反而隨侍
在側。

哎!靈魂伴侶何曾在遠方呢?

我不再尋覓「妳」的芳蹤,因為你無處不在。

洞悉靈魂伴侶的本質以後,許多事情的深刻意義就顯現了。

天上的神與地下的蟲,彼此是親密的兄弟。

不再仇視我們的敵人,因為敵人也是我們的靈魂伴侶,只是以其激烈的
手段教導我們學習愛的真諦。

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就是保護我們億億兆兆悠遊在大自然的靈魂伴侶


珍惜靈魂伴侶,就從身邊的人開始。

說了這麼多,也許「現在的你」只覺得荒唐莫名吧!

當我寫這封給你時,我不預期你立刻接受這些理念。

靈魂成長的道路是漫長的,讓事情自然發生吧!毋需勉強。

但是,總有一天,不必我說服你,你也會自己發現這些都是真的。

誠摯祝福你,這一天及早來到。


你的靈魂伴侶敬上



~本文摘錄自《換個心情過日子》

附圖取自網路.
Lake Superior at sunrise
by Maria Stenzel / National Geographic Image Collection

台長: Demian
人氣(1,0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