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1 19:40:16| 人氣6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深太平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只一次,我聽到朋友們說,兩岸要是真的開戰了,走到退無可退
的地步,就大方地面對太平洋縱身一躍,葬身大海也不願意受到脅迫。
其中一個當她說著的時候,定定的眼神望著前方,語氣沒有絲毫動搖的
意志,以一個女流之輩,說出可能連男人都無法有的豪氣,我察覺得出
她的堅持,她就是屬於有能力移民卻不會因戰爭而逃離台灣的那種人。
  
  我不確定愛國是什麼?有人說過好每一天就是了;有人即使不住在
台灣,心心念念仍是從小自這塊土地培養出的感情;有人在選後的期間
站上了廣場;有人習慣改變開始注意政治動向;有人依然有夢想對於所
信仰的政黨;有人埋首俗務中以投入生活日程的推展。確定的是,其中
也一定有那樣的人,如我的朋友們那樣,在漫天煙火燃燒天際的時候,
他們願意與這塊土地共存亡。他們才是真正的和平者、真正的勇者。

  我不希望看到有跳海的那一天真正發生,畢竟我實在不太會游泳,
沉到海底腳搆不著地的惶恐,一想像時就令我有些冷顫,但如果,如果
跳海的人是我朋友們,我也會跟著跳下去營救,大不了成了海底的一縷
魂魄,流亡也是自己做主的,不須假他人之手,更不須對著他人哈腰或
屈膝。傻嗎?並不!至少,在生命中,我們坦然地面對了自己的靈魂,
而不是面對機巧的苟活,甚至也不是一張模糊寫著愛台灣的臉孔而徒令
時空笑話了那些大話。

  祝福世界和平,這塊土地永遠安好,深深太平洋,該是深深太平!

Demian.
930621

~網圖

台長: Demian
人氣(6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