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9 03:30:23|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之前不一樣的, 這次去北海岸是跟妹還有他公及亘亘~~

我一直都是在圓山捷運站跟二姐會合, 二姐夫載著二姐, 老爸, 我們會先在天母派出所旁, 買那出名的蚵阿麵線, 四神湯. 車子往陽明山後山走, 半路上我們會在一座涼亭裡吃著早餐, 看報紙. 隨後車子再開往陽明山公園. 推著老爸我們一起在公園散步, 曬太陽. 曾經有一次我們讓老爸一個人坐在空曠的草地上, 我們三個爬到山上的涼亭, 記得那次, 我們還一直回頭看老爸, 老爸看我們在看他, 他就揮舞著他的手, 要我們繼續不用管他. 再回到老爸身邊時, 我們還跟老爸說 “那ㄟ抹郎推你回去做阿爸” “黑阿! 攏不摘貨, 哇很惠顧家, 攏不會亂跑” 老爸還會跟我們開玩笑. 接下來我們會去竹子湖看海芋, 吃野菜. 番薯湯. 吃完再到花舖逛逛.

接下來車子再上陽金公路, 到了金山我們也曾去吃傳說中很好吃的鴨肉. (其實也還好) 車子行駛在濱海公路上, 關掉冷氣讓海風吹進來, 空氣中帶有鹹鹹的海水味道, 姐夫將車子停在 ”碉堡” 咖啡廳 (以前是軍方的一個崗哨已經移走) 好幾枝的大洋傘架在海邊, 點好咖啡. 有次我走到隄邊眺望地平線, 遠方慢慢出現點點燈光. 漸漸的光變大了. 原來是回航的船隻. 我反身叫爸一起來看, 再回頭不過是一下的時間, 地平線上的漁船, 已經由剛的寥寥幾隻, 變成了整排. 有遠有近不停的閃動著燈火. 海風吹著, 眼睛看著, 我跟老爸談笑著…………真是說不出的幸福, 美滿.

我笑著扶著老爸走回位子, 桌上我點的咖啡竟然只剩半杯. 我開玩笑的指責老爸 “不是給你叫了可可了, 你還喝我的咖啡” “我只喝一口阿!”老爸故做無辜狀的回答. “爸!叫你別喝咖啡你還喝” 二姐訓了老爸一頓. 我不敢再說話, 背著二姐, 我忍不住的跟老爸做鬼臉 “哈哈! 被罵了!” 老爸也會舉起手裝做要打我. 父女倆還偷偷的笑.

接著車子開往富基漁港, 先下車推著老爸在港邊走走, 再到二姐熟悉的海鮮店, 選上幾樣海鮮, 讓師父烹調. 通常是蒸沙蝦, 炒海瓜子, 蒸紅蟳, 炒軟管, 烤紅甘, 再一個味噌魚湯. 老爸每次出遊時胃口都特別好, 常以為我不知道的偷喝我的啤酒.還說 ”你越來越會喝酒了” 不過我都裝做不知道, 飯後我會點上一根菸, 吸一口後放在桌子上, 老爸會趁二姐不注意狠很的吸上衣大口 (我猜二姐也是裝做沒看到). 通常吃飽喝足也都6點多了, 車子再經由淡水回到台北, 姐夫會把我送到捷運站. 一天也就在吃吃喝喝中過去.

那時的老爸雖然我們必須推著輪椅帶他出去, 但是我知道他很期待每個假日我們陪在他身邊. 所以幾乎每個假日, 我們走固定的路線, 看依樣的風景, 吃依樣的東西. 但, 我們都樂在其中.

台長: 欣蕙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親親家人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颱風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