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26 12:02:31| 人氣1,2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戰士~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失眠了,憶起幾年前孩子還小時,最喜歡晚上一個人面對電腦的時光,因為大家都睡了,終於有時間和自己獨處了。

時光一去不復回~~就在不多年前,智慧手機改變了大家使用電腦的習慣,小小的屏幕取代了電腦的畫面,精簡的臉書語句取代了落落長的文章式部落格,滑著手機,看到的永遠是片面不完整的資訊,阿里阿渣的短片與修得美美的人與食物。
手機實在不適合寫長文,看著那小小的屏幕,太虐待眼睛了,在長長的失眠夜,以往那種對著電腦侃侃而談的感覺又回來了。感謝在眾多收攤的部落格中,PCHOME的新聞台仍然活得好好的,看到自己的文章仍然活躍在電腦畫面,真的是很感動的事。
今天想寫個奇怪的事,這事與幾天前被貓戰士攻擊有關
周五早上,認真的拉完筋,整理好包包,準備騎機車出門。秋天的風和陽光有種讓人著迷的魔力,出了門就會想看看天空,看看雲朵,看看樹的光影,看看.......看看........看到了機車旁隨著風搖曳生光的一大株抹草,不知為何,就那天覺得它的葉子很美,於是隨手摘了3片放在上衣的口袋,也沒想什麼就騎車出門上班。
一整天並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客人來來往往,傍晚下了點小雨,老媽說晚上她要去參加一位過世教友的小追思禮拜,於是只有我一人在顧店,下著雨的晚上,並沒有太多的人光顧,很快的就到了打烊的時刻,老媽也回來了,說了一些那位教友的事,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聽著,其實想要早點把手上的作品完成。
大約收拾了20分鐘,關上店門,穿上雨衣,戴上視線濛濛的安全帽,騎上機車,開啟慢速模式,換上放鬆的心情,邊哼歌邊轉動油門,想著明天休息要做些什麼事.......

車行即將到第二個紅綠燈,見前方仍是綠燈,油門多轉了幾度,因為前方並沒有來車, 快速前進了5公尺,一個騎電動機車的肖年瞬間在我濛濛的視線裡冒出,沒有燈光也沒有聲響的逆向而來,而且他還在看手機,他發現我差三公尺就快撞到他,一扭身,無聲無息的往我的右邊閃走.......靠X........(實在很難不飆髒話),對他按剌叭.......浪費心神,他早已鑽入小巷中。

心中驚匍未定,滿腦子差點撞上的畫面,心想這個沒品的俗辣,破壞我的好心情,管他的,繼續哼歌前進......

緊接著又要到了下一個紅綠燈口,這一段路比較寬,還有機車道,機車道外還能路邊停車,由於時間晚了,路邊的車子早已停滿不再移動,我騎在機車道上,準備停下一個紅綠燈。

這時,本篇的主角~~貓戰士~~出現了(等了很久)但.....貓戰士在這場攻擊行動中只出現1秒................

牠從路邊的草叢猛力竄出,直接撞上我的前輪,我連閃的機會都沒有,原本與地面垂直的我,連人帶車瞬間轉成與地面平行,開始滑行,一直從機車道位移到了馬路的正中央........

在滑行的當下,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停不下來? 於是手趕緊放下油門,接下來就是一個瞬間湧出的想法........

趕快爬起來 

當你有了一個想法,腎上腺素會幫你,於是我用力掙脫壓在腳上的機車,站起來一跛一跛走向路旁。
留下車子還倒在路中央, 這時候,愛貓人士會想問.....那貓有沒有受傷呢?
好的,這位貓戰士只出現就那麼1秒,早已不知去向。

這時候,路邊的住家有人出來觀看,是發生什麼事,其實我可以理解現在的人不太敢隨便亂幫車禍受害者,然而,台灣人天然的善心還是趨使了兩位女士前來探問,當下真是感動。

兩位女士幫我扶起了車,牽到路旁,問我......是被貓撞齁.......要先去醫院嗎? 你這個明天會超痛哦!
感謝了她們一番後,忍痛把車騎回家.....





下圖便是被貓戰士突襲後的慘況。這只是皮肉傷,但真的如那位女士講的,隔天肌肉超痛,走樓梯還要到退嚕...... 




回家後,小孩都被我這一身傷嚇壞了,但他們也會馬上產生保護家人機制....
大大小小的藥膏、紗布、OK繃都端了出來,洗好澡阿禮幫我吹頭髮,阿萱幫忙倒茶喝,隔天一早阿禮已經煎好葱抓餅吆呼大家吃早餐,吃飯小朋友也會幫忙夾菜.........真是好感動。

後記:這種被貓攻擊的車禍時有所聞,但問題可大可小,常常是後頭還有大車,把倒地的人再輾過去,慶幸自己沒有遇上這種狀況,還有好心人幫忙,在患難間才發現小孩都長大了。
          
         至於那3片抹草是否有帶我避開邪氣,我想,可能有吧?!若早知道這樣,我應該載一大盆抹草上車,會不會災禍就不會發生了呢?




















台長: 牧羊人
人氣(1,28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家庭記事簿 |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得獎感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