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4 23:28:45| 人氣11,92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Piano Man~歌詞欣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above picture is from http://english.ncu.edu.tw/wenchi/Song/song_piano_man.htm



學期結束到暑假開始,好像還沒休息過,忙著應付學期末的例行忙碌,休業式的隔天就開始要上英語學分班的課....

其實在離開校園一陣子後再回校進修的感覺是挺充實的,只是沒有假日可以休息,挺苦悶的,說到苦悶,到底~生活的苦悶要怎麼排遣呀?可能大家七嘴八舌,沒一個準,就在苦悶的當下,或許聽一聽歌,看看別人怎麼在酒吧排解苦悶,這個點子應該不錯哦!

~以下歌詞翻譯來自~

http://english.ncu.edu.tw/wenchi/Song/song_piano_man.htm

 

Piano Man

It's nine o'clock on a Saturday
The regular crowd shuffles in
There's an old man sitting next to me
Makin' love to his tonic and gin
He says, "Son, can you play me a melody?
I'm not really sure how it goes
But it's sad and it's sweet and I knew it complete
When I wore a younger man's clothes"
La la la, de de da
La la, de de da da da

Chorus:
Sing us a song, you're the piano man
Sing us a song tonight
Well, we're all in the mood for a melody
And you've got us feelin' alright


Now John at the bar is a friend of mine
He gets me my drinks for free
And he's quick with a joke or to light up your smoke
But there's someplace that he'd rather be
He says, "Bill, I believe this is killing me."
As the smile ran away from his face
"Well I'm sure that I could be a movie star
If I could get out of this place"
Oh, la la la, de de da
La la, de de da da da

Now Paul is a real estate novelist
Who never had time for a wife
And he's talkin' with Davy who's still in the navy
And probably will be for life
And the waitress is practicing politics
As the businessmen slowly get stoned
Yes, they're sharing a drink they call loneliness
But it's better than drinkin' alone

Chorus
It's a pretty good crowd for a Saturday
And the manager gives me a smile
'Cause he knows that it's me they've been comin' to see
To forget about life for a while
And the piano, it sounds like a carnival
And the microphone smells like a beer
And they sit at the bar and put bread in my jar
And say, "Man, what are you doin' here?"
Oh, la la la, de de da
La la, de de da da da
Chorus

 鋼琴師

現在是週六晚上九點
老顧客們陸續進來
我身旁坐了一位老人
對著手中的琴湯尼酒
說:「孩子,你可不可以替我彈首曲子
我不太記得怎麼哼了
但是那是既憂傷又甜美的一首曲子
當我還年輕的時候,我熟悉得很」
La la la, de de da
La la, de de da da da
(和聲)
你是我們的鋼琴師,唱首歌給我們聽吧
今晚為我們唱一首
我們都好想聽首曲子
你已經讓我們都陶然欲醉了

吧台的約翰是我的好友
他免費提供我酒喝
他很會說笑,也勤於替客人點煙
但是他有更想去的地方,
他說:「比爾,我想我在這裡混沒有什麼前途」
他說著說著臉上的笑容都不見了,嚴肅了起來
「我相信我可以成為一個電影明星,只要我能夠離開這裡」
Oh, la la la, de de da
La la, de de da da da

保羅是個土地小說家
他從來沒有時間結婚
他正跟還在海軍服役的戴維聊天
他大概會在軍中一輩子待下去
店裡的女服務生正在發揮她的政治手腕
因為那些生意人慢慢已經都醉了
對啊,他們都在共飲一杯叫做寂寞的酒
不過大家共飲還是勝過一人獨飲

(和聲)
對星期六來說,生意算是不錯了
店經理對我笑了一笑
因為他知道他們都是衝著我才來的
來這裡暫時忘記生活的煩憂
我的鋼琴把氣氛彈得像是嘉年華會一樣熱鬧
我的麥克風聞起來像啤酒
他們都坐到吧台來,把小費放進罐子裡
說:「兄弟,你在這裡幹嘛呀」
Oh, la la la, de de da
La la, de de da da da
(和聲)

   歌曲影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VKtL9VU8rQ&feature=fvsr

台長: 牧羊人
人氣(11,92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Teacher Notebook |
此分類下一篇:~我想認識你之泥火山篇~
此分類上一篇:Alice in Wonderland ~ script

牧羊人
英文歌詞裏有幾句挺妙的,例如:那位酒吧內的老人說
I knew it complete when I wore a younger man’s clothes”
雖然他要表達的是我年輕的時候可以記起來那是什麼歌,但他用”穿了一件年輕男人的衣服”來象徵年輕人

還有 Davy who’s still in the navy壓韻還壓得真好

這一句是經典
they’re sharing a drink they call loneliness
But it’s better than drinkin alone
大家一起共享寂寞總比一個人寂寞的好呢....

這首歌好有畫面,一堆苦悶的人聚集在酒吧裏,要靠著Piano man,To forget about life for a while,而這個鋼琴師快不快樂呢?他在想什麼呢?在安撫了大家的情緒後,他卻告訴自己:Man, what are you doin’ here?”我到底在這裏幹麻呀?
2009-07-05 00:06:51
愛琴海
這首歌讓我現在好想坐在酒吧
淺嘗幾口琴湯尼酒呢!
^-^
我也好像醉了
醉在這愉快又清新的歌韻裡~
真是首好聽的歌
牧羊人成了DJ,帶我們趕走寂寞啦!
嗯,看來你早該進入英語學分班的,
對英文的造詣很深喔~
祝咱們倆上學都愉快!!
2009-07-05 22:39:45
版主回應
這首歌呀,是老師看我們一個個都苦瓜臉,介紹給我們娛樂娛樂的,說是娛樂好像也不太好玩,因為老師用這首歌的詞讓我們練習句子的縮音糊音及重音....
總之還是輕輕鬆鬆聽聽旋律,感受詞意,喝喝個有冰塊的小酒到微醺,應該是可以自我治療一下寂寞苦悶的心吧!

也祝琴上學愉快哦!
2009-07-05 23:25: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