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9 15:18:53|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百分百Mr. Right-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隔天吃過早餐後,有人提議乾脆"各自解散"在森林遊樂區逛到晚上再一起吃晚飯就好;

我感到有點手足無措,

因為10個人中,有3對是情侶;就連J和她的"D"先生也勉強可稱得上是一對...
剩下的不就是我...和...他嗎?

我很想趕緊勾著J的手,掩飾自己的無措;但是我又不能破壞J的約會;

他也正無語的看著我...

大家相偕走開,他朝我走來;
"一起去逛吧!"他說,臉上有著我無法捉摸的表情
我默默地跟在他旁邊
"我帶妳去看一個瀑布"他說
"瀑布?你來過?"
"以前來過"

靠近瀑布時,我明顯感到清涼的水氣往臉上噴;我驚奇地四處看著
"這裡有點難走;牽著我免得跌倒"他朝我伸出手
"不用了...我可以扶著旁邊的石頭" 我說
"沒關係" 他說
我遲疑了一下,還是把手伸給他

"這裡的view比較好" 他將我的手放下
突然...我感到遺憾...我希望他能多握著我一會,有股我說不上來的情緒充塞在我的腦中
"怎麼了?不喜歡?" 不知何時,他轉頭看我
"沒有,挺有趣的" 我笑笑; 水氣很多,不一會我整張臉濕濕的
遠處有人傳來驚叫; 一個女人的帽子飛起來, 在眾人的驚嘆聲中旋即墜入峽谷
"沒法撿了..."我望著那頂帽子; 這下子又有人在無意中為這個森林製造垃圾
"帽子丟了還是小事,但是污染了大自然" 他淡淡地說
我看著他; 以往也不是沒有人跟我有過同樣的想法...但是這一次...


"妳又高興了?那個女人丟了帽子妳覺得好笑?"
"才不是!"我有點生氣他竟以為我是那種幸災樂禍的人
他笑了, "那是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妳啊, 剛剛沒什麼笑容,現在臉部線條柔和多了"
他要我解釋為什麼我現在心情愉快?但是我怎麼告訴他我的想法?
"因為風景不錯,所以心情也跟著變好" 我隨口胡謅
"擦一擦吧" 他遞過一張面紙,指指我臉上的水
"沒關係的" 我說,用手將水擦掉

晚上當我們回到集合地點,我注意到J那詭異的笑容
"怎麼樣?還ok吧?"J靠向我
"不知道"我說
"少騙人了,我都已經製造機會給你們了"
"是啊!大媒人,妳怎麼不乾脆告訴我這次是個"相親"出遊算了!"
"哈!妳知道了?"
"拜託!第一天我就猜到了"我沒好氣地說
"明天就要回去了...有意思的話就跟他要電話 or MSN"
我給J一個沒好氣的"大"微笑

再聯絡?
我不能肯定

以前妳不願放棄任何一個機會...因為妳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現在妳"可能"比以前瞭解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妳更希望當"完全"符合自己期待的人出現之後再投入感情或者...時間,
妳開始不想老是浪費時間與心力談一些毫無意義的戀愛

"那麼妳要幾percent的Mr. Right?"
"百分百Mr. Right?"
"這個要求...有點高..."
"妳無法要求十全十美的"
"因為...這樣太辛苦了..."
"妳必定會感到寂寞的...如果對方不是那麼符合妳的期待..."

我的腦裡突然浮現那次在星空下他對我說的話

而最後那句話不知為何竟清晰並且巨大的在我的腦裡迴響...
好像一句魔咒

我不會感到寂寞的...因為我已經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了...
當妳有清楚的目標時,又怎會感到寂寞呢?
因為就算那個人一直沒出現,並不代表他就不存在啊!

不是這樣嗎?

to be continued//


台長: shopgirl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