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9 15:17:12|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百分百Mr. Right-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在一堆和妳不熟的人面前大談自己的隱私,
偏偏類似這種"營火聚會"時,總會有人提議玩一種"真心話"的遊戲...
當小珍說"我們來玩個遊戲好了",我的頭皮開始發麻;
果然她接著說:"讓大家彼此瞭解一下也好..."
沒有人接話,於是小珍接著說:"這樣好了,大家來聊聊...自己的感情觀好了!"
"怎麼開始?"有人接話
"就轉酒瓶好了...不想說的人必須喝完一整瓶...這個"小珍從桌子底下拿出一瓶酒
"哇!40度!妳瘋了!"坐在小珍身邊的男人端詳著瓶身
"不下得重一點,怕有人賴皮不肯說,反正山上天氣冷,這樣也暖和"小珍得意洋洋地說

我暗暗在心裡叫苦,祈禱著千萬不要轉到我...
但是,你聽過有名的"莫非定律"吧!
在我祈禱的同時,酒瓶口正不偏不倚的正對著我...

"哈!CC,是妳!"J高興地大叫
"不好意思,我喝酒好了!"我趕緊大聲說道
"妳確定?"J擔心地說
"才40度...應該還好吧!"我掩飾緊張地笑笑
全場18雙眼睛直盯著我看,我假裝從容不迫地拿起酒瓶,
看了一眼瓶身,我拔開蓋子,猛地直灌...
才剛吞下第一口我就被嗆到;
"很嗆的,妳不要喝的那麼急"J好心地說
我擺擺手表示不要緊,

事實上,我受不了被那麼多雙眼睛注視著,想盡快擺脫這個局面...

好不容易喝完了一整瓶,場面似乎熱絡不少,我悄悄地離開人群...
"現在妳應該不冷吧?"有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我轉頭,原來是J想介紹給我的"Peter"
他一屁股地坐在我身邊,"原來台灣的天空還看得到這麼多星星"
"因為山上光害少的原因"我跟著抬頭
"還ok嗎?喝了那一整瓶"
"還可以,我酒量不錯"我自嘲地笑笑
"妳不想講...所以寧願喝酒?..."他輕鬆地往後一躺,雙手支地
"嗯..."我跟著往後躺,但是我無法還用手肘撐地;酒精已經開始作怪,我覺得頭暈
"你有說嗎?" 我問;
再不說點什麼,我會睡著
"有,因為我不想灌下那一整瓶酒"
"哈!這證明你不是酒鬼而我是,所以我選擇喝酒"
"說出來很奇怪嗎?"
我沈默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這是很正常的事;但是我就是害怕說出自己的渴望...

"這樣好了,妳說妳的,我拿一個自己最秘密的事跟妳交換"他側身看著我
"我發誓絕不告訴別人"看我皺起眉頭,他接著說
"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我說
"既然這樣,應該可以說吧!"
"好吧!但是你不能笑我" 我竟不知覺地脫口而出
"我保證!"他伸出手放在胸前
我停頓了一下,真的要告訴他嗎?
"我絕對不會笑妳的"他再一次強調
也許是酒精給我勇氣,也許我自己也想知道別人的看法...
"我的感情觀...很簡單...我希望找到一個和我心靈相通的人,希望他能知道我內心每一瞬間的想法,有些事情好像你不用特別說出來對方也能知道..."
我停了下來,因為他的反應跟J一樣:不講話
"怎麼不說下去?我在聽呢!"
"我在等你笑我"我說,
他笑了出來,我感到困窘,

酒精會使人做出非理性的行為--現在我完全相信這句話

"抱歉,我不是在笑妳...我的確是在笑妳;不過是笑妳最後那句話"他說
"沒關係,想笑就笑吧!"我氣餒地說
他突然仔細地盯著我看,我不安地挪挪身子
"妳知道嗎?妳的感情觀不可笑,只是太難達成了"
"難?"
"是啊!妳想,兩個生活在不同背景的人如何能像妳說的...心靈相通?除非有一方會讀心術,或者兩人一起生活很久,彼此間有默契,知道對方的需求是什麼...否則妳說的情形不太可能發生"
我陷入沈默中
"也許也不是不可能...妳可以做個問卷,把問卷拿給妳有興趣的男人填,如果誰填"對"的答案比較多,誰就是與妳比較心靈相通的人"他口吻輕鬆地說道

我瞪著他,
這就是J想介紹給我的Mr. Right嗎?
Unbelievable!!
"命定的"100% Mr. Right不該跟我有持相反意見的可能...
不是這樣嗎?....

我感到糟糕透頂,
有種"什麼"正在瓦解的感覺...

過去我所堅定信仰的感情觀正被這個男人以一種"問卷"的方式破解,
我相信自己此刻必定顯得很蠢...

而這也是我不願意告訴別人我的感情觀的原因

to be continued//

台長: shopgirl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