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9 09:40:07|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遠的句點(十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上次在pub又見到"他",我總覺得自己的心情又罩上一層陰影;
因為"他"的出現再次提醒我男女感情間存在著"永遠"的不確定性,
提醒我Paolo有天也會離我而去,回到他的故鄉義大利;
儘管我寧願忘記,實際上,隨著時間推移,我開始感覺到我和Paolo總有一天還是要分開

G問我為何那麼悲觀?"你們還是有可能維持這段感情,"G說"妳可以跟Paolo一起去義大利或者他留下來"
如果是以前我會相信只要有愛情就足以使一切完美,
但是現在我已不再那麼天真;畢竟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我覺得我已不再像以前一樣那麼有"彈性"去承受徹底愛過的滋味,
即使我愛Paolo,在我內心仍然為自己保留一部分;
我理所當然的認為這樣的作法沒有什麼不對...

今天G要我幫她拿東西,於是我來到百貨公司的櫃台,
遠遠的,我彷彿看到"他"出現在人群裡,突然我第一個直覺是避開"他",
我常覺得分手就不必再見面;曾經那麼愛過的人,分手後再見面彷彿提醒自己曾有過的愛情,是那麼的殘缺...
於是我低頭行走,當殘缺的過去出現在我的面前,我只想避開它...
"Julia,"他擋在我面前,迫使我停下腳步看著他
"有事嗎?"我問,以我所知最冷淡的口氣
"妳早就看到我了吧..."他的口氣透著一絲無奈,"難道我們不能像個朋友打個招呼?"
我瞪著"他",
"嗨!"我說,
"他"猛地拉住我的手臂,如果我甩開他必定引來路人的眼光,我不想這樣;
有時我覺得在意別人的目光而活是件再愚蠢不過的事,但是有時,有時妳別無選擇...
跟著"他"來到一個較為僻靜的地方,"他"鬆開我的手,但只是"鬆開"一點,並沒有放掉我的意思,我不禁覺得諷刺,當初"他"知道我要結束感情時也沒這麼"用力"攔住我
"請問有事嗎?"我皺起眉頭
"妳...這幾年,妳過的好嗎?""他"的目光牢牢地盯住我
"很好!"我說
"是嗎?"他的口氣有著懷疑,這使我不滿
"不然呢?"我的語氣帶刺
"如果,妳真的過的好...我就放心了"
我突然厭惡起他的虛情假意,"我過的好或不好應該和你沒有關係了吧?"我衝著"他","可以放開手嗎?"我試著抽手,但是"他"反而握的更緊
"那時我絕對沒有傷害妳的意思...相信我"
"那你在劈腿的時候就該知道.."我說"那就是在傷害我"
我坦然地迎向"他"的目光,"如果你是想要我原諒你,那麼我告訴你,"我頓了一下,"我原諒你了"我再試著抽回自己的手
"不!""他"又握緊我,"原諒是不夠的...我們重來吧!"
我不可置信地望著"他","他"的話是多麼荒唐,"來不及了,"我說"我不愛你了"
"他"停住,突然我覺得難過,也許我不該感到難過,但是除了"難過",我想不出如何形容自己的感覺;
突然"他"恍然大悟地看著我,"是那個外國人,那個在pub和妳在一起的老外是嗎?妳目前的男朋友?"
我不說話,"他"緩緩的鬆開我,
我握住"他"的手臂,"太遲了...Jeff,..."我將原本想說的話吞下,如果一切已經太遲,說什麼也沒用,
有時我們什麼也不能做,只能接受命運的安排...

於是我輕輕地握了一下"他",然後轉身離去

to be continued//




台長: shopgirl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