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9 09:35:24|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遠的句點(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人在熱情的擁抱之後,G注意到我的存在;
"我猜,你們不用我介紹應該認識對方了?"
Paolo朝著我笑,"剛想問名字妳就出現了"
"不用問啦!她是我的室友Julia,我可警告你不准動她的歪腦筋喔!"
最後一句話G選擇用其他語言,我聽不懂;
事後G對我說,當時她說了義大利話;G曾到義大利學設計,Paolo是她留學時認識的好友
Paolo聽到G的最後一句話時哈哈大笑,同時有點調皮的看向我;

為了怕冷落我,他們有時刻意使用國語交談,但是我明白對於外國人而言,怎樣的語言也不比自己的母語來的順暢,所以為了讓他們暢所欲言,我告訴G我自己去隨處晃晃...
"也許待會我就自己回家了"我對G說完,朝Paolo伸出手"很高興認識你"
Paolo握住我的手輕輕捏了一下"我也是"

後來G對我說"Paolo是個混血兒,他的母親是個台灣人,所以國語說的還不錯"
我想他不辭千里來到台灣看G,和G的關係或許不錯...

隔天我醒來之後,發現自己睡到快中午;
元旦是星期六,我倒有點慶幸,因為在昨天喝下那些酒之後,如果我還能保持清醒去上班,還真是不可能的事...我聽到客廳傳來G和一個男人的聲音,男人的聲音很熟悉;我突然記起這是那個義大利人的聲音...
掩不住好奇心我悄聲走到房門邊,但是他們幾乎使用義大利話交談;我是在幹嘛!突然我覺得自己的行為有點可笑,於是我換上衣服後走出房門
G和Paolo意識到我的出現後停止交談,我有點尷尬的說"不用在意我,你們可以繼續"
G突然叫住我"Julia妳要去哪裡?"
我愣住"去吃東西..."
"跟我們一起去吃吧!Paolo等了妳一早上,妳可不能自己悄悄的走掉"
"我..."我想找個理由推辭掉,但是我想起Paolo懂國語,和G之間我倒是可以坦白直說,但是如果我的措辭傷害到Paolo就不好了
"我跟Gloria說可以大家吃頓飯聊聊天,昨天沒什麼機會認識"
也許再拒絕就是白目;但是我實在不想當他們兩人間的電燈泡...
結果後來G笑了,當她知道我曾揣測她和Paolo之間的關係;

"Paolo一直想吃吃到地的台灣美食,是吧!Paolo,"
"嗯!當妳用這點引誘我來台灣時,我就只好投降了"Paolo笑著說
我在一旁默默吃著,事實上我不是善於交際的人;
"Julia妳昨天穿的那雙鞋子設計的很漂亮,可是不符合..."
"人體工學"G適時的插進一句話
"是的,人體工學,所以妳穿起來不舒服,如果鞋子能採用柔軟一點的材質,也許穿起來就舒服多了"
"Paolo是個鞋子設計師"G看我一臉不解,又適時的插進一句
"在義大利?"我的臉也許明顯透露好奇,Paolo笑笑著說"當然"
"畫設計圖然後再請師傅做出一雙雙美麗的鞋子對吧?Paolo?"G說
"好有趣的工作!如果看到有人穿上自己設計的鞋子一定很有成就感,我要是看到有人穿著正是自己設計的鞋子,一定會上前跟她聊幾句..."我突然覺得興致來了
"看來Julia不像我想的那麼沈默"Paolo眼角帶著笑意揪著我

我不安起來,剛剛我彷彿忘記那件事情帶給我的陰影,這樣的感覺我沒有過;已經2年了,G問我"也許妳該忘記那件事繼續生活下去?" "我是啊!"當時我曾向G強烈抗議,但是唯有此刻我才明白自己一直沒忘記過...

陰影永遠是存在的,不會因為人們的忽略就不存在

希望他們沒注意到我的黯然;
我臉上帶著笑聽著他們又說些什麼,但是那些話我一句也沒聽進耳朵裡...
突然我聽到G很高興的說"Paolo你會在台灣住很久嗎?"
"嗯...不知道,但是我跟爸爸說我得到國外去尋找靈感;妳知道的..."
"那真是太好了,從畢業後我們幾年沒相聚了?"G停頓了一下,"你要住哪裡?"
我的腦筋有點警醒,該不會...
"來我這住吧!Julia沒問題吧?Paolo和我很熟,我可以對他做出擔保..."
Paolo和G都望向我期待我做出回答
我能說什麼?也許我能說的只有他們都希望我說的那個答案...
"沒問題吧..."
"謝啦!"G很高興,我想;
Paolo有點沈吟的看著我,我有點心慌,"沒問題的!"我再一次強調

to be continued//






台長: shopgirl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