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4 19:38:28|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CAPITAL-我最害怕的動物 II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除此之外,我還很怕會飛的東西。 所以小的時候,當我養的白白胖胖的蠶寶寶開始吐絲結蛹,我就開始在班上尋找善心人士收留這些蠶寶寶。 因為雖然蠶寶寶很可愛,但是飛蛾卻是除了狗之外第二號我最害怕的動物! 在台灣的時候,我最討厭梅雨之前那陣子-因為有很多的「飛螞蟻」(應該是白蟻吧? 不知道,我的生物學不怎麼好)傾巢而出。 想到牠們身上透明的翅膀,我就覺得噁心到不行。 這裡沒有飛螞蟻,但是卻有很多飛蛾。 加上這裡的窗戶,是沒有紗窗的那種,所以到了晚上,就看到我寧願悶死熱死也抵死不開窗開門。 因為房間裡有燈光,飛蛾又有向光性,一開窗牠們就奮不顧身地飛進來,然後我就奮不顧身地逃到另外的房間搬救兵(像是我爸啦)。 只要有飛蛾停在我的視線範圍之內,就算牠只是靜靜地不動,我還是感覺到無比的害怕與不安,總是要請他人幫我除之而後快!

所以連帶的,我也不喜歡蝴蝶。 以前仕女還什麼撲蝴蝶,這是絕對絕對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我也不喜歡鳥類。 因為鳥不但會飛(所以令我害怕),鳥還有羽毛(毛毛的東西更令我害怕)! 我家裡有一把雞毛撣子,不是那種色彩鮮豔的塑膠毛,而是做成像是真的雞毛一樣。 我每次看到那個雞毛撣子,就覺得非常的噁心,有種想吐的感覺。 明知道那是沒有生命的東西,或許也只是塑膠做成的而不是真的雞毛,但是我還是沒有勇氣靠近它(更別提使用它了)。 至於像是什麼蝴蝶谷啊,鳥園的地方就跟我前面說的那塊給狗狗運動的草皮一樣,對於我來說那都是跟侏儸紀公園一樣可怕的地方! 我之前曾經把我這個「侏儸紀公園聯想」在經過那塊草皮的時候跟我爸爸說。 結果只換來我爸難以理解外加我是不是「想太多」的眼神……

我唯一有養過,應該是說當時我唯一可以接受的寵物就是金魚了。 我害怕有毛的東西(像是狗、貓、兔子),也很害怕會飛的東西(像是蝴蝶、鳥類),剩下的只剩水族可以當我的寵物了。 我妹妹養過烏龜,但是沒多久就死了。 我也不喜歡青蛙-因為我覺得很醜,又聒噪的很,然後還會不安分的跳來跳去。 不過我們家有養過一缸金魚。 我覺得金魚很漂亮,很優雅,而且隔著玻璃缸看又不需要直接的接觸牠。 但是好景不常,我們家的金魚生病了,而病徵就是鱗片倒插! 大家可以想像金魚鱗片倒立著然後病厭厭的在墨綠色的水裡(因為加了藥,所以水變成深深的墨綠色)游來游去的情景嗎? 那真是一場噩夢! 從此之後,連金魚也因為這一場不愉快的回憶被我打入了不受歡迎的動物名單之中。

我想,結論就是-我這輩子是不可能養寵物的。 就算我再怎麼寂寞,我想我也不會養任何動物來作伴。 不過我可是養過電子雞的唷! (夠冷吧……...|||) 嘿嘿嘿~ ~

台長: cold fish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