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6 06:28:40|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PITAL-死亡還是變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All

在blog裡面看到一篇轉載的文章。 大意是說,一個公主跟平民相愛,但是國王當然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所以國王非常生氣的把這個平民逮捕,然後把這個平民丟到競技場裡。 一直以來的傳統是,競技場裡有2個門-一扇門後關的是凶猛的老虎,門一打開就會撲出來把人咬死;另一扇門後則是一位美女,選中了這扇門的人不但可以跟美女遠走高飛,所犯的罪也一筆勾消。 公主事先買通了人,所以當他的愛人在競技場中的時候,她其實已經知道哪一扇門背後是老虎,哪一扇門背後又是絕色美女,而且那位美女真的美到令每一個男人為她神魂顛倒。 當他的愛人-那個平民在場中,以詢問的眼光望向公主的時候,公主對他使了個眼色。 問題來了,公主會給她的愛人什麼樣的答案呢? 是要冒著被變心的風險讓愛人選到絕色美女,還是寧願讓他被老虎咬死也不願意看到愛人有可能跟別人雙宿雙飛?

如果是你,你覺得公主會選擇哪一個?

文章上說,很多人都認為公主會選擇讓自己的愛人去開啟那扇有老虎的門……

我覺得公主會選擇指引自己的愛人去開啟有美女的那扇門。 其實無論選擇的是什麼,公主都是心碎的。 看著自己的愛人跟別人遠走高飛,難道不心碎嗎? 看著自己的愛人照著自己的指示而邁向死亡的陷阱,這不令人覺得悲哀嗎? 如果對於公主來說,結局99%是悲慘的,那為什麼不去成全對方的快樂呢?

所以我應該是那種寧願選擇對方變心,也不希望看到對方死亡的那種人嗎?

我覺得不全然對。 感覺我好像很偉大,但是其實我是很自私的。 感覺選這個的人好像非常有「君子有成人之美」的風範,但是我清楚的很自己並不是這麼的有風度。 雖然我知道一切一切分手之後該有的禮貌,該學會的進退… 但是我常常問自己,我真的原諒他了嗎? 真的原諒自己了嗎? 如果答案都是 “yes” 的話,我應該不難過了,不會再掉眼淚了,應該可以像他一般淡淡的說「過去一切不放下的話,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種包袱,會讓你走的很辛苦。」

那天我問妞妞「你有恨過人嗎?」。 在這個世界上,我把認識的人分成很多類。 有家人、喜愛的人、好朋友、朋友、認識卻不熟的人、覺得最好離遠一點或是要防備的人、覺得不喜歡的人…等。 我覺得被我歸類於「我不喜歡」那一類的人就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因為不喜歡,所以不會常去接觸,也就不可能演變到 ”恨” 的地步。 至於那些不熟的人,也無所謂愛恨問題。 我覺得我很幸運,至今還沒有朋友或是好朋友演變成我痛恨的人…… 至於家人,那更不可能去恨對方了……

只剩下喜愛的人了吧! 算是我第一個男朋友的人,已經結婚生子了。 當心目中有更重要的人的時候,那個比較不重要的前男友也就對自己不再有那麼強大且致命的影響力了。 有時甚至要努力的回想,才能想的起來當初在一起的點滴以及分手後的心痛。 有的時候甚至會問自己當初到底為什麼會喜歡上他呢? 他過的好,我會為他高興;如果他過的不好,坦白一點,那是他自己的選擇,而且好像也不干我的事……

我有的時候在想,如果哪一天大圈仔交了女朋友,他,或是他的女朋友,會不會變成我這輩子第一個恨的人? 雖然我們很有默契的不會去問對方這個問題(應該是我更沒有勇氣去提出這個問題),但是這並不表示事情就不會發生。 我有的時候的確是個捕風捉影的很厲害的人。 有的時候我會想,或許已經發生,或許正在進行… 我該不該去問呢? 應該知道嗎? 問的結果是一翻兩瞪眼,好壞的機率各一半。 不問就永遠沒有結論,永遠有空間可以推測、解釋、自我安慰或是自圓其說… 是應該痛快地一刀解決,還是讓它擱著… 期待等到有一天他也變成不重要的前男友之後再讓謎底揭曉?(或是不揭曉也無所謂了?)

我想我選擇美女的意思,有一半也是在賭那個平民會捨棄美女而繼續執著於自己的愛情吧…… 不過世界上執著的人又有多少呢? 執著,或許如他所說,是一種包袱,會把人生壓的很累很疼的包袱……

台長: cold fish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