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7 09:03:34|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飛的理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飛的理由
詞:姚謙 曲:黃韻玲

如果這個時候 窗外有風
我就有了飛的理由
心中累積的悲傷和快樂
你懂了 所以我自由
你不懂 所以我墜落

如果這個時候 窗外有雲
我就有了思念藉口
愛引動我飛行中的雙翅
你回應 我靠近天堂
你沉默 我成了經過

翅膀的命運是迎風 我的愛
當你把愛轉向的時候
我隻身飛向孤寂的宇宙

眷戀的命運是寂寞 我的愛
當你人間遊倦的時候
我會在天涯與你相逢


  這首歌是公共電視「人間四月天」的主題曲,我跟我媽媽都非常迷人間四月天,在公視首播的時候,我家老爺正在當兵,我常常很希望能夠與他形影不離,我常幻想著自己能夠縮小,每天住在他的口袋裡,陪他跑步、打靶、出操、受訓、上莒光日...那個時候,他在當兵、我也面臨著考試,所以即使他放假,我們也不常見面。在上補習班的時候,我常會在想他現在正在做什麼,也常會想未來會是什麼樣子。

  當時徬徨的我,很常聽這首歌。雖然說我並不像歌裡頭的那麼可憐,好像一直在等待、守候遊戲人間的對方,我家老爺當兵是有時間限制的,一年八個月到了他就會回來,而我也是在補習、唸書中度過,並非成天一直等待著他,但是當這首歌的管旋樂前奏響起時,我就會覺得,聽完這首歌之後,我也會更加振奮,因為不只是我在等待,我家老爺也在守候著我。

台長: cold fish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