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3 10:21:10|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千言萬語裡的沉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一我參加了一個聚會。 那是一個慶祝會,由我們老師發起的,班上大部分的學生都來了。 我當然去了,有緣人也當然參加了。 跟以前見到有緣人總是會令我心情為之一振的感覺不一樣,這次我居然覺得有點難過。 或許是因為我知道,自此之後我們兩個人就像是海裡的兩粒砂一樣-只知道大家都在這裡,但是究竟在哪裡,正在做些什麼,卻完全無法知道。 有緣人還是一派輕鬆的打扮-套頭毛衣加上一條有些舊舊的牛仔褲。 我還是一如往常,雖然會去注意他,但是又裝著他是個透明人般的不存在。


最後一次見面了吧? 以後,他只會是我心裡一段很奇妙的感受以及經歷。 我相信人與人之間相見即是有緣,否則茫茫人海當中,為什麼我沒有認識別人而認識了你呢? 但是他帶給我的感受卻是很不一樣的,或許這是為什麼我就這麼有緣人有緣人的一直叫了下來。 最後一次了,跟他同桌吃飯也好? 如果眼神不小心交會,我應該可以勇敢的起碼給他一個微笑吧? 我刻意的跟在他的後面入席,想說這樣就可以順理成章的坐同一桌了吧? 哪裡知道居然殺出個程咬金… 一個比較熟的同學硬要拉著我去跟她坐同一桌… 我只能默默地跟著我同學去另一桌坐下。 座位橋了半天,最後卻是橋到了剛好背對著他坐的那桌… 是不是天意? 終於輪到這次是我必須轉過身才可以瞄到他? 罷了,罷了… 這樣或許是最好的結局。


千言萬語裡也是有沉默的。 那個晚上,我不知道說了多少個笑話,跟同桌的同學們(都是中國來的)分享了多少台灣好吃的好玩的,也把氣氛搞的還挺熱絡的。(其實連她們叫什麼名字我都早忘了…) 只是大家不知道的,是我心裡的沉默。 以前跟有緣人一起上課,我總是很高興,莫名奇妙的高興。 那個晚上,我卻覺得我的心一直往下沉… 雖然大家嘻嘻哈哈的,我卻突然覺得很寂寞。 或許我的決定是錯的? 我應該勇敢一些,想要的就應該去爭取。 之前他轉頭瞄我,我早應該給他個微笑? 有太多機會可以去認識他,只是我沒有… 或許我的勇氣已經被之前的感情消磨殆盡。 我太知道那種期待越深就失望越大的滋味,我也太了解自己一但得到一些就會不停的希望能擁有更多。 本來只是單純的看見了對方就會覺得高興,最後卻會搞到因為自己是最後一天才知道對方要出國去玩而生氣。 未來,是好是壞沒有人知道。 我寧願相信有緣人現在是幸福的。 所以,為什麼要為了虛無飄渺又好壞難定的未來而去打擾現在仍擁有的幸福呢? 可能幸福,也可能傷心。 我這個一無所有的人都決定了不去賭,那最後一次見面是在什麼樣子之下結束的又有什麼差別呢? 用完餐,其實時間還早,我卻隨便編了一個藉口離去。 拿起大衣,推開了餐廳的大門,我甚至沒有回頭望他… 再見了,有緣人。


回家的路上,我想到新加坡那個。 不知道他現在是一無所有還是幸福呢? 我們曾經有過千言萬語,恨不得一天24小時都可以一直不停的說話,也有過令人心痛的沉默。 現在,只剩「千言萬語裡的沉默」或是「沉默裡的千言萬語」這兩個選項了。 很久很久沒有出現那種兩個人爭著比打字速度,想要迫不及待把自己想法、感覺說出來的那種情形了。 以前我們偶爾覺得對方回應的很慢,還會問問對方現在在做些什麼,現在卻連問都不想問了。 情形好的時候,他說說他的工作,而我說說我的生活。 看似無話不說,其實大家都揀了最安全,最不會令大家尷尬的事情說。 千言萬語裡,其實心裡是不知所云的沉默。 有的時候,場面很冷清… 小小的MSN對話框裡只是堆滿了微笑的表情符號。(誰又知道是真的微笑,還是眼淚已經一滴一滴的跌碎在鍵盤上?)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沉默? 是有別的事情在忙? 還是覺得跟我已經沒什麼好說的了? 我的沉默,是因為我心裡有太多的千言萬語想說,卻不能說,或者應該是說了也沒用。 有時覺得自己好像是被虐狂一樣,明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卻是不死心的想要一試再試。 看到他上來MSN還是忍不住的想要問問他「你現在好嗎?」…… 其實不用想也知道以他的個性一定只會告訴我他很好,而且就算他不好我又能怎麼辦呢?


如果有一方還會用著接近撒嬌或是哀求的語氣說「你不要不理我」,或許事情還有轉圜的餘地。 如果大家對於彼此理或不理都不願意再開口去表示在意的時候,或許真的是結束了。 「千言萬語裡的沉默」或是「沉默裡的千言萬語」並不會逐漸演變為沉默。 沉默,是要兩個人見面了不說話才叫沉默吧? 「千言萬語裡的沉默」或是「沉默裡的千言萬語」之後應該就是沒有了…… 就是什麼都沒有了。 既然沒有了,也不會見面,更不會有沉默這種事情發生。


我可以頭也不回的離開餐廳,卻知道自己一定會在新加坡機場一而再,再而三的回頭,不忍離去… 為什麼呢? 我沉默了………

台長: cold fish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