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3 16:24:34| 人氣4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

  音樂包圍著我,於被窩中,是短暫的溫暖,那手腳蓋不到,站立在寒風中…

  在聽Club 8的專輯-《Strangely Beautiful》,是我與他都很喜歡的。雖然暫時不喜歡聽第六與第七首,那吉他是發揮得像天空加了一層霜的灰暗,男人低音的聲線亦帶著悲傷,但大抵,喜歡與不喜歡,憑感覺,不可強求。

  〈Saturday Night Engine〉是有趣的歌曲,對我對他都是,這首Rock味重且又帶點笨笨感覺的歌,有一次,不愛唱歌的他竟然低迴地唱了兩粒音,我假裝什麼也不知道的樣子,他知道我知道,於是收起了將要走出來的第三粒音…

  《Strangely Beautiful》的十一首歌,第六與第七首歌不計算在內,今天聽第五次了…他的車,就是放著這專輯,是為我擺放的:
When lights go out
What shall we do next?
I wasn’t much of a fight
Stay by my side
Cold hearts
Between waking and sleeping
This is the morning
The next step you’ll take
The beauty of the way....we’re living
Saturday night engine
We move in silence
這些都是歌名,相信是花了很多很多個晚上,用心與血創造出來的曲、詞、名、唱法、編曲、編排等,都是一堆小點子。我,太喜歡這專輯,當聽到那首音樂的前奏,就會知道聲音是要如何於喉嚨輕重中透過舌頭的蠕動及對運用力量將氣體控制自如的排放,發出一節一節又一節的音符兼字句,還有情感、消化、孕育、成為自己的聲音,跟隨著Karolina Komstedt那細膩傷感的音符,伴隨著Johan Angergård零碎舒服的吉他聲,一起唱,就在車上,或在房間內。在音樂結束的一剎那,又會深深明白下一首歌的旋律及節奏,情不自禁身體顫動不停,都是令人陶醉的音樂…

  我與他都非常喜愛這專輯,是時常聽的關係?是太欣賞這聲線、發音、呼吸的關係?是吉他總讓人心碎的關係?是他時常載我的關係?是他的放在車上的關係?是現在梨子切開的關係?是歌曲悲哀思樂的關係?是他獨自一個人去台灣的那次買給我的關係?

  思念的片段,雨是浪漫的寂寥。今早五時零二眼睛醒來,想起今天,今天,是今天,就是今天。七時多已開車去找他,路是走錯了,塞車塞車再塞車,如果走水塘或松山那邊不是更好嗎?為什麼要走望廈那邊呢?我一向不諳悉祐漢、黑沙環那灘亂糟糟的地段,陌生與迷路,令我不喜歡,甚至討厭。下著雨,一點一點散在車窗上,您上了車,拖著您的手,感受到您的體溫。大約八時三十分到達路環,天下著雨,我與他吻,很少也太少,他進去,看著他的背景,由大的、可觸摸、暖和的,到中的、可看到、指間的流走,到小的、模糊的、景物沒有了一個人…我特意在鐵網旁邊慢慢走到巴士站,他應該看到我,我撐紅色的雨傘。人很多,他太少,其實我不確定那個穿藍色上衣、杏色長褲的人是不是他?是男是女不清不楚,我只是盯住那一個像他的點,跟著天一起下雨。

  特別的日子,雨是慶祝的禮物。下午的二時零三分,我在聽Maximilian
Hecker的《Rose》專輯,適合在濛濛愛情的憂鬱中享受,他的歌聲,猶如痴迷在四面都是牆中莽撞,卻不知痛楚,應該說,痛楚其實是讓自己放鬆的酒精。〈Rose〉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七分三十六秒,那幾句讓花落得無地自容的句子:
So light, so bright 
Your face is shining above me 
Heavy rainfalls and fragile guidance inside me  
Roses, oh I beg you to blind me with love…
那時聽了心有一種酸酸墜墜的感覺,由平靜到爆發又回復平靜,忐忐忑忑的,像電話,就躺在一旁睡死了;像雨,早上五時多的平靜之後七時多的爆發又到現在的平靜;像電腦中的文字,跳動的不斷跳動,懸著想打一拳在牆上發洩,但為了什麼呢?美妙的痛楚從手中傳送到大腦,有否脹大了一下?

  紀念的時刻,雨是感情的液體。我與他第一次單獨逛街,那天在台北,下著雨,在師大夜市到羅斯福路的街燈,橙黃色一盞一盞的遊走,映照著白色的雨點的墮落,在那把又藍又紫又黑又怪又一格一格的爛雨傘上,一點與一點融合再化成不願意落下的淚水。我與他的九月十三日,那天在黑沙,下著雨,灰色的大雨傘與天的顏色只差幾公分,我喜歡灰濛濛的天,與白色的雨。今天的路環,黑色的路,藍色的他,綠色的草,棕色的樹,紅色的傘,白色的雨,灰色的天,鮮明得美麗的可愛。

  有沒有試過一直一直想著,完全不知自己想怎樣,想什麼,不著邊際的,想著想著想著,就是想著?他消失了,在我的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味覺;時間消失了,原本驚訝的衝力,緩步跑了;我消失了,被剪開,遺留在沙漠。


P.S

Club 8:
http://www.club-8.org/
http://www.myspace.com/club8

Maximilian Hecker:
http://www.maximilian-hecker.com/
http://www.myspace.com/maximilianhecker
〈Rose〉試聽:
http://www.8ttt.com/m/111344.htm


二零零七年四月二十三日,澳門


圖片解說:
拍攝者 :我
拍攝地點:澳門路環
拍攝時間:二零零七年四月二十三日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人氣(4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幸運日〉
此分類上一篇:〈煩與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