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30 15:29:06| 人氣83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ttle Miss Sunshine:啟發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ittle Miss Sunshine:啟發篇〉

  臥於沙發的後方,頭仰後就隨意的躺著,眼睛看著灰白的天際,微笑的陽光在心中溫暖光照起來,這是《Little Miss Sunshine》給我的啟示。

  縱使世界殘酷,有一顆美麗的心靈,陽光在心中溫暖每一個人。這電影,好像不能用言語去表達,只能體會,看完了,很想再看多一次,於是看了三次,可能之後還會翻看再翻看。好的電影,每一次看都會有嶄新的體會,而舊的體會竟像有魔法地變得更加深刻。欣賞了好的電影,由心散發出來的快樂,並不是單純的快樂,卻是一種內心溫暖的喜悅感,在心中湧出來的感動。

  為夢想而奔跑,追求成功,最後到達了結果,可惜不是想像那美好的東西,但其實,已得到了最有價值的東西,就是過程,還有夢想。

  史鐵生告訴過我這一點,簡單卻深邃。我明白,實行了一丁點兒,又忘記了,應該說退卻了;我可以說自己不知道怎麼辦嗎?是真的,我多麼想付出所有的時間及精力於寫作、讀書、閱讀、Evade、填詞、與Evade的成員們一起作曲、還有我最重要的家人及璁,我多麼希望能每分每秒陪伴著他們。但我卻得工作,二十四小時減去十至八小時,還得八小時用來睡覺,還有梳洗、「賴」床等,每天的空餘,好像只剩下三至四小時。

  《Little Miss Sunshine》是啟發我、令我從心微笑的電影,家人們用盡方法去為Olive參加Little Miss Sunshine,當中反映每個人生命中之荒涼困頓之時,表達人生總必有荊棘作阻撓,而從阻撓中得出的意義,才是生命最寶貴的東西。

  我想念的人、事、物,他們都未必有時間及精力跟我每時每刻在一起,我們有自己要做的工作、有自己要忙的事情,有自己要過的生活。相信這些都是我們的困境,使我們沮喪:為何我的工作使得我沒有了生活的樂趣?我深愛的人,他們都在遠方,為何要讓我們分開?為什麼世上是如此的不公平?…?

  實在太想向天大喊所有認識的粗言穢語了!

  不過,困境,才是讓我們追求夢想的動力,如果沒有困境,一帆風順的,到了人生的盡頭,回想起來,也許太容易讓自己忘記了,而且這樣的人生,亦太沒有挑戰性了!這就等於電影中所提及:跳過所有人生的過程,剩下那開始及結束,這樣的人生才是真正沒有意義存在。

  我感到,我與他們,都存在著愛:我的璁、家人、Evade、我的音樂伙伴、那些我真正的朋友,都是以愛來維繫著,努力在困境中撐開安慰的裂縫,困境很大,裂縫很小,但是,我們就在裂縫中,快樂地一起聊著開心的天、玩著美麗的音樂、追著喜悅的夢想。

  夢想,不需要偉大,愛,就是一個夢想,史鐵生已告訴過我了。


P.S 我的工作,相信都是我人生中,一個美好的經歷。


二零零七年四月三十日,澳門


圖片來自:http://www.myspace.com/littlemisssunshine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人氣(83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賞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盲山》﹣周圍都黑漆漆的
此分類上一篇:《狼羊物語》之邏輯問題

Ricardo
Sonia,灰灰的天空,映襯著空空的心情,我是一個以陽光為動力的人,有時,不安的心情隨著不明朗的天色共同來襲,真令人困頓,但閱畢了這篇Little Miss Sunshine,心情有點平靜,密雲亦開始蒸發,從您的啟發中亦得到點靈感,就算我未看過這齣Little Miss Sunshine﹗繼續努力﹗
2007-05-05 15:44:43
Kitty
愛就是一個夢想,引人深思
2007-05-26 08:53:32
我也很喜歡這部電影
也寫過心得哩~^^
另外 你寫的那部日劇我也看過
不過翻譯的名字為..現在很想愛你~
與寫真啥的...不大一樣嚕~
2007-11-13 21:41: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