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31 14:22:18| 人氣7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子閱讀:勇敢面對黑暗 蘇麗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來已經刊登了三篇文章,此其一。

在此感謝《澳門日報》親子版編輯的賞識,給予我機會,鼓勵我堅持繼續寫作。
親子閱讀:勇敢面對黑暗 蘇麗欣
《妹妹醒來了》
文、圖:酒井駒子
譯者:宥詩
出版社:幼獅
半夜醒來,獨自面對黑暗及孤獨,這突如其來的害怕,就像人生面對的困難,總不可避免的。
自己也曾年少過,記得以前的家有一條長長走廊,房間就在走廊旁,如半夜醒來,大家總都睡得正酣,我就只有黑暗及孤獨作伴,黑暗與那盞在門旁的小小夜燈,常令我覺得有東西會從走廊飄來。那當然,這一切都是心理作用。
人大了,心血多了,力量強了,便慢慢淡忘了那曾侵蝕過自己的害怕感覺。與女兒閱讀這本書,回憶湧上,除了鼓勵女兒勇敢面對黑暗,其實也需要她慢慢習慣,黑暗每晚都會襲來,孤獨亦會隨之降臨,做自己喜歡且正當的事情,活是一盞明燈。
黑暗與孤獨總有機會瀰漫在人生路上,小時候大叫一聲,爸爸媽媽或照顧者馬上陪伴在側,然而慢慢長大,獨自面對成為常態,相信這就是成長的必經階段吧!
面對黑暗不要怕 黃詩雅 聖羅撒英 小五
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封面的小女孩很像我的妹妹,她們都是很可愛的。
媽媽爸爸常跟我說,半夜醒來不用害怕,這本書同樣也叫我們不用怕黑,可以去玩自己喜歡的玩具,或者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因為我時常在半夜醒來,周圍都很黑,我很害怕,會叫醒爸爸陪我,但書中的妹妹卻很勇敢,自己走到樓下拿食物吃、自己去廁所、倒牛奶給貓咪飲、回到房間取姐姐的洋娃娃玩和取顏色筆畫圖畫,可能是因為有貓咪陪她,所以她不害怕,還做自己喜歡的事。
所以,我覺得這個故事教導我們,當半夜醒來,我們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樣能令自己不害怕。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2-05/17/content_1597337.htm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人氣(7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親子閱讀:學會珍惜與接受 蘇麗欣
此分類上一篇:回不去的夢 蘇麗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