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5 13:59:02| 人氣386| 回應0 | 上一篇

一起期待英國的新希望-Andy Murr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澳網的競爭進入白熱化的階段,種子選手間的較量也讓人看的相當過癮,雖然我的偶像Safin沙芬提前出局,但我仍會「堅守崗位」,看到最後。

除了沙芬之外,我最近開始支持英國的新希望Andy Murray穆雷(他的名字念起來還真不好翻譯呢!)。他在第三輪面對的是當今「紅土之王」,世界第二的Rafael Nadal納達爾,雖然最後沒能過關,但仍是一場非常精采、值得讓人記住的好比賽。

其實比賽一開始幾乎是一面倒向Murray,他的發球具威力、有好幾記ACE,發球上網後的放小球更是成了Nadal的致命傷,頻頻得手,甚至在第一盤的決勝局搶贏了Nadal,以7:6拿下第一盤。但是Nadal也不是浪得虛名,馬上搶回下一盤。這時Murray似乎有了狀況,透過畫面我們觀察到他不時揉捏自己右側的腰部,有受傷的可能,後來也似乎在救球時傷到了腳,這讓我不禁想起Safin在第三輪比賽中也爲了救球跌倒而滑破了手指,真是令人心疼。但Murray並沒有就此屈服,反而在驚濤駭浪中保住第三盤,如此奮戰的精神,感動了我,這小子果真有天份。
雖然仍想力挽狂瀾,但受傷困擾著Murray,加上體力大量流逝,看著後來Murray近乎追不上來球的腳步,我幾乎快看不下去了;相較之下,Nadal在前幾盤打的相當不順手,但他有的是一等一的抽球和體力,到了第五盤決勝盤,他仍是遊刃有餘,像頭野獸般。就這樣,很可惜的Murray輸了比賽,但他所展現的球技讓人驚艷,前途無量。

真正開始認識Murray是從去年的溫布頓公開賽,打敗Andy Roddick讓他一戰成名,當時我就相當看好他,果真接下來的幾個大賽他成功扮演了「種子殺手」,後來在辛辛那提網賽擊敗球王Fedrer、在美網打敗智利好手Gonzalez,實力與名氣迅速竄升的Murray,已經取代Tim Hanman成為英國的新希望。
年僅19歲的Murray,臉龐雖然不脫稚氣,但球技卻是相當純熟。力道雖然不是特別強大,但敢拼、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往往也讓對手畏懼三分;他擁有相當純熟的發球上網功夫,他用這一招幾乎將Nadal給吃死了。相較之下,他的底線抽球得再加強,還有就是在大滿貫賽事中最需要的「體力」,也要加強。主播許乃仁這幾天不斷重複的一句話「必須要能在兩週內七場五盤三勝的比賽撐下來的才稱的上為名將」,可見體力的重要性。

最後來談無關球技的話題,Murray之所以吸引我還有幾個原因,其一是他所穿著球衣的贊助品牌,是非常有「氣質」的英國品牌Fred Perry,穿在他身上顯得英國味很重,相當適合;其二就是他給我的感覺很像電影『星際大戰』中青少年時期的安納金天行者,這個我承認是我想太多。
今年Murray的第一個大滿貫賽事結束了,希望他能在剩下的比賽中締造好成績,讓我們一起來期待他,這個英國新希望吧!
(以上照片皆來自Murray’s World-http://www.murraysworld.com/

台長: 小so
人氣(3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網球 |
此分類上一篇: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沙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