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0 23:57:37|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沙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正逢一年一度的澳洲網球公開賽熱烈開打,我和我老弟抱著有球就看的心情,每天電視頻道幾乎都鎖定在衛視體育台,不用說,我當是爲我的偶像「俄國沙皇」沙芬加油,至於我老弟,由於現在正處於水深火熱的『受驗勉強』中,所以無法碰網球,就只能看看球賽轉播,過個乾癮啦。

自從將沙芬認定為我的網球偶像之後,每次在四大賽我都非常緊張,原因無他,因為沙芬真的像顆不定時炸彈,其實他的球技非常了得,發球速度雖然不及羅迪克,但仍是相當有威力;接發球技巧雖不如球王費德勒,卻不能小看。這次他名列大會的26號種子,雖然不是很好的排名,但我想他的球技絕對是超出他的名次的,曾經他也是昔日的球王啊!!
沙芬之所以討我喜歡,就是在於他的不確定性和充滿男性的陽剛之美。真正被他吸引是在2005年的同樣是澳網,那年他可真是意氣風發、無人能敵,先是在四強賽以五盤打敗球王費德勒,又在眾多澳洲鄉親面前打敗地主選手休威特,抱回冠軍。那兩場比賽至今仍記憶猶新,因為非常了解他是一個「性情中人」,容易發怒也容易有許多意想不到的舉動,因此導致他有許多該贏的比賽卻未贏,跟他的性格有很大的關係。但那兩場他表現的沒話說,雖然中途也有點「出槌」,但基本上是我看過他打過最精采的球賽,偶爾電視台還會當作經典球賽重播呢!

但其實他是個幽默的人,看他贏球後接受訪問所展現的幽默風趣及流利口條,更是讓我佩服,球場上他是一頭野獸,下了球場他卻像鄰家男孩親和力十足。像他這樣反差性如此大的球員,我想應該也有人跟我一樣很喜歡他吧!
在我寫這篇文章時,沙芬已經在第三輪被羅迪克打敗打包回家了,說到這又讓我感到不甘心,其實兩人的實力相差並不大,也可說羅迪克在經過新教練Jimmy Conners的調教後進步了許多,否則其實兩人不分軒輊。一開始前兩盤沙芬的表現可圈可點,甚至在第二盤以6:2拿下,勝券在握,但是卻在這時要命的受了傷,加上天候不加處理場地的問題讓他火大,最後沒能贏下來,沒想到這會是我看的最後一場沙芬的比賽,實在不甘心啊!

不過看了沙芬這三場的比賽,也更了解這位偶像。去年他代表國家打台維斯盃決賽,那幾天的他橫掃千軍,帶領國家隊打敗阿根廷拿到冠軍,當起了國家英雄,這是主播說的,雖然我沒看過比賽,但我也能想像,沙芬的實力一定不只如此。還有就是他是個「語言天才」,聽說他賽後接受媒體訪問用了英文、俄文、西班牙文三種語言回答,現場的記者都傻住,加上本身的幽默感,果真是位巨星級球員。(下面這張就是他代表國家隊的照片)
最後要提的是,我本身覺得沙芬長的非常像「臺灣飛人」陳信安,我也算是陳信安的球迷,所以一開始也是因此才注意到沙芬,但現在我更喜歡沙芬,他擁有陳信安所沒有的霸氣。

沙芬的澳網之旅結束了,但今年才剛開始,希望沙芬可以在今年剩下的比賽繼續加油,重返顛峰,否則我又要祈禱「神啊,請我給我一點沙芬!」。
(以上照片皆來自沙芬官網http://www.maratsafin.com/

台長: 小so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網球 |
此分類下一篇:一起期待英國的新希望-Andy Murray
此分類上一篇:給我美網,其餘免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