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2 23:07:16|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充滿驚奇、意外及熱情的溫布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期兩個多星期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圓滿結束了,毫無意外,男女單打項目皆由一號種子拿下。相較於同期的世界盃,我反而比較認真看溫布頓,說不上為什麼,可能是現在的我比較喜歡網球,當然這也是受我那網球隊老弟的影響,每天的話題十之八九都跟網球有關,不喜歡也難。

今年是我第三年看溫布頓,也是我最認真看的一次,除了開始懂得網球規則和可看之處外,重要的原因是我在網球場上找到了自己的偶像,這對我是很重要的,有了偶像就有看球的動力,我想這點大家都一樣吧!只可惜,我的偶像「俄國沙皇」Safin沙芬,老早就出局,不過還可以看球王Fedrer和正妹Sharapova,多少彌補了我心中的遺憾。

不過說到這裡,真的要替Safin叫屈,雖然他的個性不好,情緒起伏大,但仍是一界「球星」,也是有像我一樣喜歡他的球迷,雖然中央球場輪不到他,但好歹也是去年的澳網冠軍,怎麼只轉播一場他的比賽?害我緊張的要死,雖然他沒有在第一輪就出局,但也是在第三輪就出局了,唯一轉播的那場居然是最後一場!真不免要抱怨轉播單位不公平,但一方面還是要謝謝衛視體育台,讓我們每年都能看到精采的溫布頓。

今年的溫布頓很有看頭,除了看球王Fedrer如何四連霸之外,還有Agssi的告別作及以Sharapova為首的「俄女軍團」。

今年在男單方面,爆出許多冷門,我想沙芬應該不算冷門吧!因為這就是沙芬,狀況好時誰都不是他的對手,球王也擋不住,但狀況不好時卻是誰都可能打的過他,如此不穩定的球員,問我為何會喜歡?也許就是在於他的不確定性吧!這樣看起球來緊張又刺激,雖然有時真的受不了他的「好脾氣」,但這就是最真實的他,另外還有就是他實在長的太像咱們的「台灣飛人」陳信安了,有可能我把對信安的崇拜喜愛轉移到他身上了吧!

男單最大的冷門應該就是美國好手Andy Roddick羅迪克吧!敗給了英國新希望Andy Murray,其實Roddick跟Safin是同一類型的球員,憑藉著過人的「力量」,但技巧不足,在講究技巧的草地球場上,勝算有限,但沒想到在第三輪就輸給小將,著實令人傻眼,這也表示如果球王Fedrer順利打進決賽,那他的對手將換人做做看。由於前陣子重新看了電影「網住愛情」,很期待有像電影中那樣的英國選手,因此很看好這位小將Andy Murray,雖然他接下來敗給今年澳網的亞軍Baghdatis,但他的出現帶給了英國人希望,年輕有天份的他,或許有昭一日能替英國人在自家拿下一座冠軍也說不定。

女單方面較正常,除了今年準備衛冕冠軍的大威Venus Williams意外提早出局之外,前四種子都很順利的打進準決賽。說到大威的出局,加上今年小威退賽,象徵著近年來「威家霸權」的結束,也證明了「江山代有才人出」這句話。隨著大威出局,今年沒有半個美國選手打入溫布頓16強,真是令人驚訝的結果。

不知不覺,越寫越多,但都沒有寫到我真正想表達的東西,索性這篇文章就到此為止吧!關於這次溫布頓細節的部分,我會再分為2~3篇來寫,以上。

台長: 小so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網球 |
此分類下一篇:給我美網,其餘免談
此分類上一篇:邊看網住愛情邊看溫布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