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2 16:38:48| 人氣4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兄妹貓近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抱歉,好久沒有來更新了^^"說真的也不知道在忙些什麼,每天就在兩個孩子之間團團轉,偶爾喘口氣呢,就找卡通、日劇來看,不知不覺忘了寫日記,也忘了該上來串串門子、報告近況哪~(懺悔兩秒...)



我們都好^^兩兄妹每天繼續成長&不斷給爸媽驚奇。妹妹已經八個多月囉,喜歡拍我們的手、躲貓貓、愛喝蘋果汁...事實上,看到什麼她都想吃,我們每天都要努力把她的嘴巴從涼蓆或者嬰兒床欄杆上分開^^"很傷腦筋也沒辦法嘛,她現在這個時期反正就是拿到什麼吃什麼,手很快、嘴巴也快,要很小心不被她抓到髒東西吃呢~小王子8/31就要上學囉,他現在還是在爭寵跟調適當中,每天抱著NDS玩立體方塊遊戲,只能等看看上幼稚園會不會改善點囉~

前陣子,小王子瘋狂迷上卡通"鬼太郎",每天早上八點都勤奮地爬起來看,要是晚了點,來不及尿尿電視就在唱主題曲了,還會哭著罵爸爸:為什麼不叫我起床...之類的,嗯,這樣就會有人摸摸頭說他好可憐嗎?很抱歉,不會= ='剛開始我們還很耐心地跟他解釋不可以這樣...卡通會重播、大人沒有義務叫你起床等等等,畢竟我們小時候也這樣過,錯過愛看的電視是會怨恨的沒錯,可是...喂!夠了沒阿,要鬧幾次說幾次才會懂ㄚ?何況過個六小時就會重播了,到晚上6:00還會再重播一次(他連重播都不漏看),"獾"成這樣沒道理吧= =

就這樣,吵吵鬧鬧地磨合了大概兩個月吧,有天,他帶著如釋重負+若有所失的表情,跑來跟我說:媽媽~鬼太郎"本季終"了...我說:喔~以後看不到了喔?他點頭,慢慢說:也好啦...我爆笑出來,這樣就不用早起了喔?他說對阿^^"然後,大概過了幾天,早餐時他突然眼眶含淚:媽媽~我好想念鬼太郎...ㄆ~貓媽的一口豆漿差點笑噴出來,小孩真的好可愛哪^^'

 

不過...唉,想到他跟妹妹的互動,還是很傷腦筋阿^^"他真的真的很疼妹妹,可是,別看他長得斯斯文文的,阿嬤每次都形容他是個"粗魯人"~他會猛地拉扯妹妹的手去玩(當然被大罵),會衝上來把臉湊給妹妹給她親(馬上被妹妹巴住臉推開),會硬擠到妹妹的身邊試圖做把腳放她臉上之類的頑皮事(吼~給我去罰站ˋˊ)妹妹玩玩具吃玩具乖乖的,他也會把玩具拿走,硬要妹妹看他跟他玩...真的是每天每天重複上演的討厭戲碼哪= ='而且他也開始會光明正大、不再壓抑地搶爸媽、搶阿公阿嬤了,我們用新方法搖妹妹、晃妹妹、抱妹妹玩...都會有個很吵的小孩在旁邊大叫:我也要!我也要!

當然我們要檢討,大概是給他的愛不夠,讓他這樣不安心,唉,可是以前形影不離的媽媽,必須把時間分給更需要人照顧的妹妹了,這也沒辦法...所以,大家繼續磨合吧^^"

妹妹呢?最近幾次健康檢查的體重身高都是破表的,發展狀況也都OK,會坐就比較好顧了,她可以坐個10幾20分鐘,讓小王子陪她玩玩具,貓媽就可以多少做點家事、弄個飯^^翻身算OK啦,不過她不算好動的小孩,以前小王子這時候該會爬了,她現在還在蘊釀中^^"

此外,慢慢大了之後,她的性格也愈發明顯了,小王子是天秤的,個性算是很和平的,當然也有鬧的時候,可是整體是很平均的。妹妹就稍微有個性了點^^"她乖的時候很乖,鬧起來卻超鬧的,我們都說她是女王耶~餐桌上拍桌子,我們幫她配音:(不耐煩)店小二,飯菜怎麼還不上來啊?她默默地伸手卻沒人理她的話,就會立刻爆表地生氣起來,彷彿在說:我已經把手伸出來超過10秒了,怎麼還沒有來抱我?該當何罪!?以前帶小王子,不管什麼狀況,只要趕快給ㄋㄟ吃就沒問題,他會沉默歡快地馴服在我懷裡,從小獸抓狂狀態當場進化為乖乖的人類小嬰兒;妹妹就不好辦了,不是吃ㄋㄟ的時候給ㄋㄟ?錯了~她會哭更大:搞什麼阿,我不是要這個阿~阿~阿~= ='所以...ㄋㄟ已經不是萬靈丹了><~~

不過,她的脾氣習性也好抓,總之會鬧呢,不是地方、人陌生,就是餓了或想睡...滿足她了,就會報以甜得化人的微笑,或愛嬌地咬著指尖拋個媚眼來,好可愛,真的跟男寶寶有很大的不同哪~我很期待等她長大之後,讓我領略一下傳說中世間無敵的"女兒的撒嬌"哪^^(雖然現在已經有個很會撒嬌的小王子了~)

我跟豐呢?差不多囉,我的體重還有10公斤的努力空間^^'前陣子提起以前我們兩人曾騎機車遠征基隆,豐大嘆:我們怎麼沒想到該在自由的兩人時期騎個機車環島呢?當然美好時光一去不返,不過,看著如天使般熟睡的兄妹倆,我們依舊互視會心一笑,真心珍惜&慶幸我們所擁有的...環島?等孩子大點囉~希望。

台長: Somecat
人氣(4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幫妳婆婆買東西的優良員工
要常常報告啊~~~~

小孩長真快@@
2009-08-08 19:34:13
版主回應
ㄏㄏ~對阿^^' 阿就都在瞎忙咩QQ
常常回頭看之前的網誌,才發現小孩長相又有差了
怎麼都忘了拍照呢...等等的,這樣悔恨^^'
2009-09-24 17:17: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