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9 11:10:31| 人氣4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始上學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王子盼了很久,98/8/31這天終於到了^^我們要開始上大班囉~

學校是公立小學附幼,安排小朋友習慣學校的方式,是讓家長慢慢縮短陪伴時間,比如第一天上一個半小時就回家,第二天上兩個半小時,之後愈來愈長,家長也可視狀況不陪同。

剛開始他還蠻ㄍㄧㄣ的,後來就玩開了!回家嘰嘰喳喳地跟我聊學校的事:媽媽~你知道座號21號是誰嗎?我看他放鞋子的地方有寫...

媽媽~我今天學到一個念謠喔!我唸給你聽~

老師今天說了一個小豬和100隻狼的故事!我開始說了喔~

前後接送小朋友一路回家的家長聽了都要笑,哇!你的記憶力這麼好啊?老師說的都記住了!他聽了當然更開心囉^^'

然後,過兩天我不用陪他了,大約下午三四點去接他,問他想不想媽媽?他偏頭頓了一下說:剛開始有點想,後來就不想了,因為有老師阿~呵,而且我看他跟旁邊的女生很有得聊呢,他回家跟我說:媽媽~我認識一個朋友叫葉x嫻,我問他知不知道一個成語叫"樂極生悲",他說知道阿,就是撞到!我說不對啦,就是什麼什麼....我當場大笑,那女孩一定是哪次玩瘋了撞到,被大人說他樂極生悲,然後他就記得是撞到....哈哈,好可愛^^




每次我去接他,他都超級開心的,整張小臉會亮起來,大叫:媽媽~如此,我ㄧ路揮汗揹妹妹去找他,好像也值得了^^'

有天我問老師他在學校還好嗎?老師有點忍俊不住地說:他很自在。

我開始還聽不懂,老師補充:好像有點太自在了,把這邊當成自己家...

於是我跟老師一起大笑^^'

據說他會在教室扭動身體跳舞,還會在地板上爬來爬去,被一個小女生踩到手之後,老師趕快機會教育:這樣不行喔,也會絆到人家...

ㄆ,回家我當然跟他提醒多次,學校是學習的地方,也是團體生活的地方,要注意自己和別人的安全阿~等等。

之後我再碰到老師,多半會問一下:他有沒有比較不"自在"了呢?兩人會心一笑^^'

其實小王子是班上28個小朋友裡面年齡最大的,知識性上面的東西應該都很懂了,現在只希望他能多適應團體生活,合群點^^'而且,在學校裡面上下午都有點心,加上午餐共三次進食的機會,他還必須努力克服偏食的毛病。老師剛開始問我:他吃飯都會很小心地一顆一顆挑起來吃ㄚ?我偷笑,對阿,一定是看到他怕吃的東西才會這樣^^'所幸,因為在學校的關係吧,他都會努力吃完,老師也稱讚他很棒,每天都有進步,老師只要跟他說一個期限,他會在時間快到的時候努力加快速度,全部吃完^^跟小王子的嚴重偏食搏鬥了四五年吧,看他現在突然進步到什麼都會吃了,還跟我說好好吃,貓媽真的真的好開心~><~~~

(老師形容他吃巧克力蛋糕的過程一直笑,他會把海綿蛋糕跟鮮奶油什麼的攪成一團糊,然後努力吃完...哈哈,我説,他從來不吃巧克力的!所以,看到他精神可佩,老師也常常鼓勵他,很不錯喔^^)

上學還有個好處是交朋友。以前我們的社交幾乎是零,我每天帶他出去散步,都是跟些老太太打招呼,鮮少去公園玩(病菌多嘛= =),他現在突然多了這麼多朋友,放學了還有對面兩戶同學一起回家、過去拜訪什麼的,每天都好開心...只不過,我必須制止他太過分打擾了,每天都要求去人家家玩可不行哪~

 

看著他每天放學都元氣十足地說:"媽媽~我明天還要上學!"真的很欣慰,希望他繼續保有這樣上學的熱情哪,而且也希望他繼續身體健康,我好怕傳說中:上學=不斷生病的噩夢阿><~~所以,不只是祈願他一個人,全班上小朋友,大家都要一起健康成長喔^^



(後面是我的櫃子.jpg)

台長: Somecat
人氣(4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育兒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小王子上小一新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愛遊戲的孩子

自在小子的舅
真是幸福呀~~~
課業一重
以後就會藉口感冒肚子痛XD
2009-10-25 17:14:47
版主回應
ㄆ,那樣的話皮要繃緊點~~ˋˊ
2009-10-31 16:25: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