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8 12:16:36| 人氣2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嬤家=放暑假=可以隨便? =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情提要>>

小王子要住婆家二天~~
2008 / 6 / 17 (4 歲 8 個月)

昨天下午只有我跟豐傑兩,手牽手撐傘回家(還邊唱著”咱兩人~~~一隻小雨傘...”ㄆ),痛快地睡了久違的好覺、兩人晚餐、有點A的電影欣賞:P

其實很高興耶:P

雖然對小王子會有點小愧疚,不過他在阿嬤家似乎也玩得很開心,都忘了媽媽了(小淚...),我想,就好好把握這難得的兩天假期吧~~等小寶寶生下來,就沒日沒夜囉QQ
-----------------------------------------------------------------------
<<正文開始>>

2008 / 6 / 18


今天要接小王子回家了,本來還有點哀傷我的假期這麼快結束,可是,聽到他在阿嬤家的狀況後,巴不得快一點把人拎回來= =

他太扯了!

尿尿在地上是三歲以前的事吧,現在怎麼說都可以自己尿尿,不會尿床、不會尿在地上,就算再怎麼貪玩忍尿,至少也能在最後一刻衝到廁所達陣= =(當然會唸他不可以忍尿啦...大人平常也要多觀察他的動作、喝水量)

可是,他昨天在阿嬤家居然尿在地上,還不是一次不小心,是兩次!ˋˊ

婆婆說,他上午吃完早餐,就自己去玩NDS,因為喝了一大杯豆漿,有提醒他該去尿尿,他不肯,也沒繼續勸他...結果,直到忍不住了,才大叫:阿嬤~我好急唷!衝到廁所就尿在門口= =

到了晚上,阿公回來,大家坐在沙發上唱歌,阿嬤還在跟阿公說上午尿尿下去的經過,旁邊的小王子說:阿嬤...我又尿下去了...大人們第一時間還反應不過來,以為他在幫腔,講上午的事,結果他又說:不是...我現在就尿了...人下來,那沙發墊子濕了一大片,不曉得尿多久了......= =’

阿嬤有沒有說他,我不知道,阿公不太高興,說他兩句吧,阿嬤就用台語要阿公不能用罵的(小王子聽不太懂台語)...總之在阿嬤家沒有人會嚴厲地念他、糾正他,更不可能罰他,結果他全然放輕鬆,什麼規矩都忘光光了。平常就覺得他回阿嬤家便特別不禮貌,跟人說話也沒大沒小,要什麼都用搶的= =現在又這樣...

其實,大家都疼他,小孩子是很清楚的,連睡覺時間到了都耍賴不睡,據說昨晚弄到兩點多才睡,本來12:30就該洗澡睡覺的,他說:可是阿伯說有帶”功夫熊貓”回來,要給我看阿~

以我們爸媽的經驗,這時候就要跟他規限個時間,EX:好~可以看十分鐘,時間到了就要洗澡睡覺唷,明天再繼續看(語氣要很堅定)。他如果鬧,就連十分鐘都沒有。這樣幾次下來,他其實很知道規矩的,也會很乾脆地配合。

問題是,阿嬤他們不知道...= =,看到一點多了,阿伯有點不安地出來問:要叫他出來了嗎?疼孫的嬷居然說:沒關係啦,讓他看一半也會不高興阿...ORZ就這樣看到兩點多,才洗澡睡覺...

一天兩天這樣”過暑假”當然可以啦,不過,回阿嬤家住就表示可以過這種生活嗎?當個目無尊長的小霸王、倒退回到要人餵飯、讓人伺候、連自己尿尿都不會的小嬰兒?甚至耍賴、熬夜...看來要好好跟他&婆婆溝通一下了= =

台長: Somecat
人氣(26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育兒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我不會騙小孩= =’
此分類上一篇:報告:水瓶貓懷孕了~

妳哥
跟婆別太衝~~~
小孩來日方長
2008-07-01 01:26:46
版主回應
我也不敢QQ 當時有點氣,寫來發洩而已..
你妹現在很ㄋㄠ啦^^``
2008-07-01 11:38: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