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4 04:06:18| 人氣7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霞客行26:全員到齊大白鯊不在家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霞客行26:全員到齊大白鯊不在家

  終於抵達新竹坪埔新駐地,這個駐地比想像得大的多!中間的集合場跑一圈就要七百公尺,聽說是三軍聯合作戰演習的集合場,集合場裡還畫著很多英文字母H的圖騰,是以前軍部的所在地。我心裡想著,那樣跑個七圈也將近五千公尺了!全旅加上三個步兵營進駐,還有一個旅餐廳,以後是全旅一起開飯,那樣就熱鬧了,看看哪個營與連的採買敢偷懶?

  比較特別的是,在營區衛哨大門入口處,左邊是陰森的樹林,裡頭是彈藥庫,但右邊卻是個大水池,風景挺優美的。而且,我發現那個大門比師部高山頂駐地還要寬大,感覺很宏偉,目測那個大們可以同時開進兩台裝甲車!大門衛哨後面是公共電話亭,那時都要用電話卡打電話!這個營區很帥,夠大,而且營舍很新,是兩層樓鋼筋混凝土建物。還有連集合場也夠大,全連散開練刺槍術也沒有問題!這真是太帥了!(為什麼我會那麼清楚呢?因為後來我背值星時,就是負責大門與彈藥庫衛哨勤務!)

  一到新駐地,著手把連旗進駐連長室,就定位後,敬禮!然後整理連長室,由於本連,長期以來副連長就是個有名無實的掛缺(國軍射擊隊,奧運選手),從沒見過,所以不必準備副連長室,我來幹都比那人強,但我沒小房間,我暫時代理住在輔導長室裡。最後連部組辦公室,這個辦公室我也很喜歡,比以前的連部辦公室大得多了!

  1989年六月十六日,營部終於撥下第一批兵員下來。我特地帶了三個兵進連部組,問老軍械學長,這三個人,分別設定是文書軍械以及傳令!你看看哪個要作你徒弟?當軍械士!老軍械笑道:要我挑呀?你請他們三人各自寫一遍自己的名字,我看看!喔,這個黃江南寫字好看,讓他當文書。這個郭子福看起來聰明,就當我徒弟,當軍械。那個詹益榮,看起來忠厚老實,讓他當連長傳令,照顧連長吧!我大笑道:就這麼定了!學長挑得好!跟我想的一樣,果然是好哥兒們!我跟他們說,你們以後辦公的地方,就是這兒了!辦公室沒有椅子,看到辦公桌前的那口綠色大箱子沒?那裡面就是你們以後負責的業務文件,那個箱子就是椅子,要坐習慣,重要的文件都放在那箱子裡,以後部隊開拔外出在野外,最重要就是那個箱椅,記住了嗎?業務我明天開始統一授課!軍械士,你有師父的,由我學長教你,其他的全部由我教,所有的連部組都歸我管,以後還有訓練士與補給士,還有正式的中士政戰士,師父都是我!你們是同梯的,懂得什麼是同梯嗎?同梯二字在部隊裡是除了退伍令以外最重要的,那就是什麼都在一起,要互相分工團隊合作,才叫作同梯!

  七月上旬,營部帶了一大票新兵來報到,三個砲排總算有了雛形,同時有兩位同期士官,吳接文與老余改分配到本連,看到同期士官到來,那是最開心的事,這樣同期73期士官就有七位,漂亮!另外,還補上了106砲排的排長于排與上士排副童子建,這樣三個砲排的排長與排副,除了120砲排的排長以外,還有尚缺幾位下士,就快到齊了!

  補充兵員後,在尚未全員到齊,旅部發來電話記錄,部隊要拉出去助割。三個砲排都拉出去,連部組趕緊造冊,連部組與待輪調的連長留守。突然部隊第一次拉出門,但連部組除外。老軍械問我,突然駐地又變沒人了!我笑道:旅部也是,旅長副旅長與旅部處長都不在營區!他們三老分別去看營測驗野營還有助割情形!老軍械笑問:你怎那麼清楚?我們連長也休假不在耶!那我們去那個水池看看!釣魚去,敢不敢?老軍械笑說,敢呀,走吧!

  營區沒有熱水,但各連卻有洗冷水澡的大水缸。我笑說學長你看看,我們有釣到小蝦子,就養在那水池裡。老軍械笑問,我看這營區大概只有我們倆在這兒釣過魚,因為大白鯊都不在家!釣了幾日,突然看到連長,被連長抓包。以為會被連長唸到臭頭?但連長穿著運動短褲,背著四五手槍問道:你們倆上哪兒玩呀?我說,我們跑去大門邊那個大水池釣魚去!連長居然說,那我也要去,一塊兒去呀!我穿著運動短褲球鞋,還背著四五手槍,還有釣竿也是挺有趣的!

  過了一週,助割的部隊就回來了!才釣沒幾天,他們就回來了!展開駐地訓練!八月初,又補進幾個兵,還有三位幹訓班學弟,吳錦齡,黃亮維以及徐慶璋。我問著三個學弟的學經歷,他們依序說卓蘭高中數學老師,政大應用數學系,然後是中原機械系!我驚喜道:喔,數學老師與數學系的呀!這個好!過了幾日又來了一位中士葉長齡,是120砲排的觀測組。

  八月下旬時,在連長動身準備前往馬祖交接時,連上接了大門衛哨勤務。有一回我休假回來,經過大門,只聽到衛兵喊道:班長好!我微笑道,這樣沒有氣勢!大門衛兵重要的是要記清楚旅長,副旅長,還有處長的座車號碼!

  九月三日星期日下午,大門突然搖電話回連上,大喊著:安全士官注意,馬祖新連長到了!穿便服!隔天上午,又來了一位剛報到的預官,我回頭對八一砲來的羅排笑道,萬年值星官,你終於有學弟到了!還是你淡江學弟,數學碩士,120砲排排長,剛從步校受訓完!下週換他背值星官,你可以喘口氣了!全連幹部的拼圖終於到齊了!羅排反而笑我道,還差一位,還沒到齊!我問:還差哪位?他說:正牌的中士政戰士,你徒弟!還有新輔導長未到!我大笑道:對喔,我差點忘了!羅排:你以為你代理輔導長與政戰業務還能多久?你也快下業務了!

  就在黃排第一次背值星帶時,我發現他有些緊張,居然會在晚點名,當著全連面前頂撞連長,這可是讓我錯愕不已。心想:這是步校教出來的預官嗎?只聽新連長隨即說著:連部長組長,晚點名之後,與這位剛報到的新預官溝通一下!

  那晚,我睡在排長室上舖羅排的位置,與黃排溝通領導統御。我笑黃排實在是太老實了,以後有任何意見,都私下與連長溝通,不要當面在部隊面前頂撞。黃排,你需要懂一些人情世故才行!你是老學究嗎?不過,你是個數學碩士倒是挺不錯的!120砲排就是需要你這樣的排長!你是個很幸運的排長,你知道嗎?黃排訝異地問我:為什麼?我請你一碗蔥燒牛肉麵加一瓶舒跑,你慢慢地跟我說!

  我笑道:你這樣賄賂我,就對了!你最好每晚部隊就寢後,都這樣賄賂我!你官餉比我多呀!是應該對我好一點,那樣你肯定有好日子過!我現在說秘密給你聽!在你這個砲排未成形前,我就開始在部署你這個砲排的人員了!那時,你的砲排只有一個排副,還有兩個砲班班長,我同期下士同學,他們都很優秀的!但現在呢,你的砲排全員到齊,所有的下士幹部都很優秀,有我三個同期下士同學,還有一個學弟是數學老師!你把砲班訓練交給排副和班長們,你要作的就是好好訓練你的觀測組。然後背值星官時,要知道重用並信任你的值星班長,你只要挺他就行,有任何與連長不同意見,你就私下與連長討論溝通,不要像今晚那樣,當著全連上面前,與他有不同意見!不然我問你,叫你這個值星官,背著值星紅帶子,帶全連跑五千,練刺槍術,你跑給我看看,刺槍術刺給我看看!排長不是那樣幹的!你要懂得知人善任,下放權利,發號施令,那樣不是很輕鬆嗎?你要管的是你的幹部,讓你的幹部去管兵,那樣就輕鬆無比,真是個傻碩士!我弄了個那麼棒的坑給你坐,你還坐不好,馬的!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你說,你是不是該罰?那就罰你,請我吃宵夜一個禮拜!

  黃排驚喜道:是該罰,該重罰,吃兩個禮拜行不行?我微笑道:我讓你包養都願意!哈哈!宵夜你全包了!以後,我的寢室就是你這個排長室,我叫羅排去睡輔導長室!不然再過幾天,那個小房間我也睡不了了!因為正牌的輔導長與政戰士要到了!我要下業務了,等他們到了,我就卸任連部組組長一職,終於,功成身退!

  九月中旬時,輔導長與政戰士都來了!老軍械林志葦私下笑我道:勞苦功高的連部組組長,終於大功告成了,要下業務了!那可以排休假去你金山老家海邊,請我喝退伍酒了吧?我月底就要退伍了!我微笑道:對!一定要請老學長喝酒的!謝謝你這幾個月一直情義相挺,但你要帶你女朋友來才行,我老家海邊很歡迎情人的!老軍械說:那是一定要的,先去你老家喝,然後你再來我南投老家喝,那樣公平嗎?

  我:公平公平,那樣人生充滿希望,準備慶祝你退伍,我破冬!明天會更好!

明天會更好 1985
https://youtu.be/3tFTt8nhKuk

Solo 2023.06.14寅時筆

 

台長: Solo
人氣(76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霞客行 |
此分類下一篇:霞客行27:至尊無上心事誰人知
此分類上一篇:霞客行25:狀況一二三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