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3 22:23:02| 人氣7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霞客行25:狀況一二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霞客行25:狀況一二三

  我與作戰官私下交談,詢問著,司令大概幾時會來視察?作戰官說大約明天中午前!我笑道:那還有時間弄!之前的戰備簡報有留存嗎?咱們先開個小會,再來決定簡報方向。我個人是那樣想的!對岸最壞的情況就是戒嚴,部隊進場鎮壓清場,南方軍區真的有戰心戰力發動戰爭嗎?這點我很存疑,就當他有吧!轉移焦點!咱們也是作最壞的打算,然後作最好的準備,我覺得司令想聽的不是以前的戰備準備情形,是我們的因應措施。作戰官道,那把你的想法說一說,你就把想說的都跟我說,當自己是個參謀小兵好了!

  我:我?參謀小兵?我還要熬夜趕工為長官準備簡報呢!就當作離開師部前,最後一次燃燒自己。首先是全師的管控區域,還有各部隊現在的駐地位置與戍守區域。包括三個旅九個步兵營,還有師部其他轄下所有單位,以及裝備備戰情形,這是最基本的報告內容,附上地圖標示。首先是狀況一,台北城首都保衛戰。就假設對方從淡水河口入侵長驅直入,那邊有226關渡師,但南岸八里開始,一直到桃園新竹,那就是269楊梅師的轄區了!若關渡師抵擋不住,敵軍源源不絕,我方要如何前撲後繼地支援,然後後勤支援變主力?多少時間可運兵或行軍抵達,部署完成與接戰?本師哪邊的部隊參與當先頭部隊,司令若問要答得出來,附上先前的基本內容與地圖標示。

  再來是狀況二:新竹或桃園地區海岸反登陸保衛戰。那是我們的轄區,也是台灣海峽最近的距離。桃園或新竹海岸,要從哪裡派兵,當主力,後備援軍在哪裡?部署時間為何?簡報要呈現出來。然後是狀況三:桃園機場保衛戰,那邊林園靠海也很近。先打反登陸,再打機場保衛戰,部署方式,還有全師現有部隊駐守位置,你配合地圖,發揮一下口才。我目前暫時想到的就這些,不要忘了,我只是個下士班長!是來幫忙文書作業,趕工的救火隊!

  作戰官笑道:你就當作是在幹訓班出公差,還不是一樣!我笑道:兵器連前任老大,那要準備材料,還有宵夜,這是最重要的!簡報文書作業的材料是,大張全開西卡紙非常多張,透明塑膠布也是,還有木工與美工,內容我們討論後定,因為還要用毛筆寫呢!作戰官問:為何要準備透明塑膠布?之前作簡報沒用到那材料過,但參三科有,因為常要作簡報。

  我:我想要作雨中簡報,咱們野戰步兵師可是從沒在撐傘的,打仗也沒在看天氣的,如果是在雨中,難道就不用打嗎?所以,我堅持作成,在野外的雨中簡報架構的系統。喔,對了,還有透明膠帶也要準備,請美工裁好紙後,沿著邊角先黏好透明膠帶,那樣防水。萬一明天下雨,司令要在師部集合場聽簡報呢?

  作戰官問:司令會那麼機車嗎?我大笑:只要是長官想要求的就要求呀,也不能說是機車啦!要求一向是想要多高就有多高?不合理的要求叫作磨練呀,但我都覺得那樣是合理的要求,咱們就作最壞的打算,作最好的準備,讓他機車開不起來!六四天安門剛爆發,然後全師緊急召回,提升到最高戰備狀態,六月五日中午,六軍團司令來視察聽雄獅部隊的戰備簡報,很合理呀!我們師對抗還剛打贏不久呢,不先來看雄獅部隊,那還要先去看哪兒呀?我一整個想下來,就覺得十分合理!我們就明天天亮前,把它搞出來,讓師長老大先過目!作戰官微笑:我現在相信,老文書張傳良為什麼那麼欣賞你了!因為,你是超級救火隊!我大笑問:那我可以改當消防隊員,不用當兵嗎?

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Tears For Fears 1985
https://youtu.be/Nr8RyPyGqeo

  人仰馬翻地,終於日以繼夜地完成簡報,雖然吃了宵夜,但因為沒睡覺,還是覺得身心俱疲。詢問在打哈欠的作戰官,前任老大你看這樣行嗎?你辛苦了,陪我熬了一整夜!日出了,師部廣播這首歌就放對了,這樣才叫溫柔的起床號!想當年,我還在幹訓班時,這個時間已開始在晨跑跑六千了!聽這樣的歌慢跑,是人生中一種至高無尚的享受!

  作戰官笑問:想當年?那不是一個半月前的事嗎?你也才從那兒結訓不久呀!你還不夠格說想當年,除非你已經退伍,那樣才能說想當年,你還很菜好不好?距離退伍還有一年四個月!我驚訝道:對喔!可是我怎麼覺得我已當了好久好久的兵了!你看看,我與師部的師長,參三科作戰官,還有剛退伍的侍從官,怎麼覺得好像已經認識很久了,像老朋友似的!我老是來這兒兩肋插刀,跨界演出,日以繼夜!從在幹訓班時,第一次來這兒幫師長寫演講稿開始,就被你們給盯上了,榨到結訓後還在榨,榨到現在我依然還是那麼菜,哈哈!我都想到榨菜肉絲麵了!

早起的太陽 鄭怡 1985
https://youtu.be/mAutjWLwevg

讓我擁抱早起的太陽,讓陽光帶來心中無限希望;
昇起昇起早起的太陽,讓受傷的心靈再次享受陽光。

如果不是你給我溫柔的擁抱,我會在黑暗中迷失方向;

如果你願意讓我再次擁有你,我將不再迷惘惆悵。

  作戰官笑道:你一夜沒睡,居然還能開玩笑?我:我兩三天沒睡,也沒關係,隨便打個盹就行了!只要給我好聽的音樂與好喝的酒,我就豁出去為他拼命!前任老大,你看你既沒請我喝酒,也沒給我好音樂聽,我還都是靠冥想來為你加班工作的!像我凌晨時,賣力在弄簡報時,就想一首搖滾歌來振奮精神鼓勵士氣!作戰官笑問:真的假的?我笑道:真的呀!騙你又沒錢賺,沒假休!那首歌就叫頭昏腦脹,Head Over Heels!你一定沒聽過,但學長一定知道!作戰官嘆道:奇葩,侍從官說你是他最奇葩的學弟,果然沒錯!

Head Over Heels - Tears For Fears 1985
https://youtu.be/UnZHM-DGDwk

  我笑道:我們等會趕緊讓師長老大過目,他老覺得可以,那我們就可以交差閃人了!可以站在辦公室外面,抽根事後煙了!作戰官大笑問:又不是去八三一!雄獅部隊也沒有八三一的,事後煙?這麼神奇呀?那熬夜打了一整晚的仗,爽嗎?我笑道:可以交差就爽,不能就不爽!我都已賣力演出,彈盡援絕了!作戰官笑:沒把你留下來,真是大錯特錯,你與我熬了一整夜,還能說笑話給我聽!你這個隱形的作戰士!我嘆道:我等會回去,還要繼續當我的連部組組長,還有文書政戰的業務等著我搞呢!還要搞移防打包呢!想不到部隊搬個家也這麼累!

  作戰官笑道:我覺得我們弄的簡報,師長那關應該過得去!你的標準都已比我還高了!我都沒想到在雨中作簡報,老大他應該也沒想到,而且我看那一疊簡報翻頁時,前後都有透明塑膠布蓋著,邊線角角也都貼上透明防水膠帶,那一整疊看起來亮亮的,壯觀!這個作品絕對拿得出手的!你先回兵器連補眠去!你下回跑步經過師部時,繞進來,我再跟你說簡報的結果!你在師部高山頂駐地慢跑,再跑也沒幾天了,這個月中就要移防新竹了!

  補眠後下午被磨刀子的聲音吵醒,問老軍械,學長為什麼要磨刺刀呀?軍械說:電話記錄說的,所以就把刺刀磨一磨!你的我也順手幫你磨了!聽說,你昨晚又被借調支援去了!我以為去旅部開會也要開那麼久?我笑道:是呀!在高山頂最後的演出!你的東西都打包好了嗎?軍械道:都搞定了!我微笑表示,有老木匠在手,就是順手!對了,我會上貼條註明那是什麼業務的箱子,以後連部組業務士的椅子,就是那一口口木箱子,那樣咱們隨時要開拔離開駐地,速度絕對快!

  學長問:開拔?要去哪裡呀?不是只是移防嗎?我大笑道:哪有那麼簡單!三營年度整訓計畫都在我腦子裡了!是昨晚的老長官偷偷跟我說的!有駐地訓練,野外訓練,行軍訓練,實彈訓練,演習對抗,那不是要開拔出門是什麼?不過,你那時已經喝完我請的退伍酒了!沒你的事,你只管喝退伍酒就是了!學長在兵器連最後的任務就是,幫我搬家! 

  六月十五日清晨,首先是將連部組的火砲,與同學們一同協力,逐一上軍用大卡,運往新竹駐地,運了幾趟車,所有的武器裝備都搬完後,最後的家當是連部組所有的業務文件木箱!當最後一箱上了車,我也上了車!

  回頭驚鴻一瞥,我入伍的地方,別了三營舊營舍,別了高山頂!入伍一次就好,不要說再見!

不要說再見 王海玲 1982
https://youtu.be/9ejIRZXDB-w

我撥開重重迷霧 看見藍天

我面對狂嘯風雨 勇往直前
不再徬徨迷失 不再回首從前
讓陰影消逝如過往雲煙 
讓陽光照耀在寧靜心田
在揮別的時刻 不要說再見
在揮別的時刻 不要說再見

Solo 2023.06.13亥時筆

台長: Solo
人氣(77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霞客行 |
此分類下一篇:霞客行26:全員到齊大白鯊不在家
此分類上一篇:霞客行24:緊急召回即戰力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