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20 20:59:57| 人氣2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陵08:生無可戀,星夜未眠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陵08:生無可戀,星夜未眠

其實我在那詩版,覺得有人可以陪我對話,我才不會覺得無聊!像現在,我與所有同學斷聯,我不想與外界聯絡,也不想被故舊拜訪,想發呆時就好好發呆,想寫就寫,想聽音樂就自己放音樂,我之前忙了好多年,也不知在忙什麼,為誰辛苦為誰忙?第一次覺得行事曆有很多空白,是一件好事,我需要休息!

九愁你以前很忙嗎?我看你書架上都是會計系的原文書,我看了都眼花撩亂!好多書名都有Accounting!
嗯,那些書就像雨歌一樣呀!妳就把它們想像成是各種雨珠的形式,從初會開始,然後是中會,成會,管會,財管,高會,審計。那些都是會計的必修,其他的必修也都不太好玩,比如統計,經濟,反正就是一大堆計,有快快忘記,經常忘記,最後乾脆統統忘記!

九愁,你說話的內容很好笑,但卻是面無表情!我不知你之前發生了什麼事?你大我五歲,也比我哥大三歲,還比你樓友學弟妹們大八歲,真是我的天呀!你真的是一個大哥哥耶!現在卻是一個人住,像個獨居老人似的,筆名九愁又號酒歌先生!還會煮咖啡,泡老人茶,一個人喝高粱,在文學網站不管什麼版,你也什麼都可以聊,但要看你想不想聊!我還是為了來品味你煮的國寶級藍山,才來當不速之客。結果卻意外發現,你獨居居然有一台高級音響,還有滿屋子的CD可以玩。所以,我一有空就想跑來找你玩!而且更巧的是,我們還是住同一條街的鄰居呢!

剛剛妳說我一個人住,像個獨居老人!那就請妳聽首歌,酒歌先生請雨歌小姐聽!唱歌的女孩長得很深緣耐看,她叫蘇慧倫!我對那首歌很有感觸,尤其是過去這七年!那首歌與專輯名稱,使我想起因為三個人的離開,使我很想念一個人!

我一個人住 · 蘇慧倫 1993年六月,六月茉莉的夢專輯
https://youtu.be/VkkrsRJ-RrE?si=J5KbnLt_BARXX44k

那你現在想念的人,有在那歌裡嗎?那其中還唱到我從來沒有在你面前哭!那有沒有在女孩子面前哭過呢?
有,那首歌唱的每一句都住著不同的人,我在兩個人面前哭過,一次是嬰兒時期,最近的一次是狂風暴雨般的狂哭,代表一段人生的結束!不說那些了,我放一首演奏曲給妳聽聽看,但妳得戴著耳機閉著眼睛聽!

Caliente · Charo Guitar Passion Album 1994
https://youtu.be/0QgrirVDH1Y?si=P-NrA9Rs5tGzW_71

九愁,你果然又嚇到我了!這個人彈吉他彈得真好,很流暢清晰的單音,真是行雲流水!妳是不是想跟我說,練習閉著眼拉琴呢?下回可以試試,但需要喝點小酒!

雨歌,妳上回說的那部1993年夏天的網友電影叫什麼名字呢?
我在你的cd架上有看到西雅圖夜未眠那部電影的配樂了呀!你都買了cd了,沒看過那部電影嗎?我剛剛在音響牆邊翻了你的cd架,你怎麼買了那麼多電影配樂呢?

喔,獨酌時下酒用的!很多電影都還沒看,找時間有心情時再找家MTV看看!我喜歡在電影配樂的無詞的旋律中,邊想事情做事情!
那我現在借花獻佛當酒歌先生的DJ,我幫你到杯小酒,你聽聽!但詩版版主得譯那歌詞給我聽,我發現酒歌先生的譯詞,有信雅達的翻譯美學!我幫你的酒杯倒滿酒,給你的靈感加把火!

Sleepless In Seattle Soundtrack 03 Stardust - Nat King Cole
https://youtu.be/o7YVBmCOIys?si=bQk5AdN4P4G4w0-s

And now the purple dusk of twilight time
Steals across the meadows of my heart
High up in the sky the little stars climb
Always reminding me that we’re apart

於今暮色曦微紫光
悄悄掠過我心的草地
小星星眨著眼高掛天上
總是提醒我倆已陰陽倆隔

You wander down the lane and far away
Leaving me a song that will not die
Love is now the stardust of yesterday
The music of the years gone by

你慢慢地飄隱小巷彼端
留給我一首無盡的歌
愛情已化成昨日的星塵
以及任歲月蹉跎的音符

Sometimes I wonder why I spend the lonely night
Dreaming of a song?
The melody, haunts my reverie
And I am once again with you
When our love was new
And each kiss an inspiration

有時我詫異為甚麼獨守黑夜
追尋一首歌?
它的旋律,縈繞我夢
我倆再次相遇於旋律中
再生的愛情
每一吻皆是靈思

But that was long ago
Now my consolation
Is in the stardust of a song

但那是多年前
此刻的安慰
卻只是星塵中的歌

Beside a garden wall
When stars are bright
You are in my arms
The nightingale tells his fairy tale
Of paradise where roses grew
Tho’I dream in vain

在花園矮墻邊
星光燁燁
你在我懷中
那夜鶯傾吐的童話
玫瑰盛開的仙曲
我徒然夢想

In my heart it will remain
My stardust melody
The memory of love’s refrain

但在我的心房
留下星塵之歌
那記憶中愛的迴響

這首歌會讓我想起,西雅圖夜未眠裡的劇情。片中男主角在耶誕夜裡想念亡妻,這首有著溫暖巧克力般,有著低沉渾厚溫暖嗓音的曲子就緩緩地唱出來了! 

雨歌小姐,妳說這首歌是片中男主角在耶誕夜時悼念亡妻?難怪這曲子那麼美!這首歌讓我直接想起兩個人,以及老家!

九愁,你下回要去南陽街時,可以順便載我一程嗎?我要回台南老家探望我媽媽去!
行,那樣我順路!雨歌小姐怎麼會喜歡雨歌這個詞呢?南台灣又不常下雨,我的家鄉才常下雨的!

我跟你說喔,我是喜歡古典音樂的雨歌作品!我母親是台南中小企銀的經理,她賺錢讓我學音樂的,我還有一個哥哥,我跟你提過的,大學唸清大,但現在台大唸研究所!我們兄妹倆現在租屋在世新附近,是我母親朋友的房子!
雨歌,妳那位老哥,高中該不會是唸南一中的吧?

喔,浪漫的九愁版主怎麼那麼有概念呢?他是呀!
不是有概念,而是直覺,我的直覺一向挺準的!妳跟我說幾時要回台南,我就那天去南陽街。我可以去領薪水與拿考卷回來改,還有去玫瑰唱片犒賞自己,妳下回來,就會有新的CD聽。但妳得乖乖準備研究所考試,不要在BBS站上流連,好鄰居就送你一程!

Solo 2024.03.20筆

台長: Solo
人氣(203)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金陵 |
此分類下一篇:金陵09:生無可戀,凡聲傳之處皆為故土
此分類上一篇:金陵07:生無可戀,投石問路拋磚引玉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