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2 18:28:04| 人氣6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霞客行24:緊急召回即戰力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霞客行24:緊急召回即戰力

  師部老學長聽我要聽一曲未知,問我:還有別的要學長幫忙的嗎?我沉思半餉道,還是人,我覺得兵器連的下士與排副本質學能都不錯!但我寄望未來,以後撥進來的新兵或是大專兵,甚至於預官,我希望有類似數學專業的兵員。

  學長問:數學專業?例如數學老師嗎?為什麼需要那樣的人才?我:因為我們有火砲呀!很多很多門!我聽么兩洞砲排上士排副說,他們砲排除了砲班以外,還有一個觀測組,那一組很重要呀!觀測計算得準,砲班才打得好呀!你有空幫我跟參一科說說,像是預官呀,大專兵呀,有那樣的人才就幫我留意一下,撥那樣的人進兵器連來!那樣改編制後,部隊重組之後的駐地訓練,才有一個好的起點!

  學長笑道:師長說得沒錯,他說學弟思路清晰,想得遠,像下棋似的!而且,腦子很認真思考!當然啦,體能也很好,在幹訓班四個月,像脫胎換骨似的,還被部隊養胖胖,長肉肉長了十五公斤的肉肉了!他說你很適合待在部隊裡!跟你說真心話,前幾天師長在想,我要退伍了,誰來接侍從官的位子?他居然第一個想到的是你!但你只是個下士,不是預官,可惜了!而且,你回三營要作什麼?你也說得很清楚!所以,他放你歸建去!你要的數學人才,不難辦,我再拜託參一科的文書留意一下!但在我退伍前,我大概只能幫你爭取一個行政兵了!剩下的,要等你移防後才能補上了!不過,即使我退伍了,在師部,只要你需要協助,也會有人幫你的,因為你就是天生與文書關係很好!先是兵器連文書,然後是幹訓班,他們還是同梯來到269師的。再來,就是師部的很多單位,兵器連文書不是把他的業務也交給你了嗎?你負責那麼多事,一個人頂連部組嗎?學長我當然要幫你呀!再不然,師長也會罩你的!只是,我在想,要用到師長那張王牌,學弟一定會覺得那也太沒本事了吧!因為,師長知道你的個性,負責多少事你都沒問題,但你最討厭有人用階級壓你!你在幹訓班時,師長就在我面前誇過你,他說你雖然只是個義務役學生常來出公差,但許多事執行效率以及心態,比一些職業軍人還要好,因為你回三營,是有帶兵的願景,所以他放你回去歸建!只是,現在三營的狀況就是那樣,師對抗剛結束,又要搞移防又好像要搞戰備,你們連上又沒兵,想起來就累,但是,會漸入佳境的。你不是,與師長打賭過,一年之後的三營。你要的兵,我都會安排。另外,我再跟你說一件事,日後來接兵器連的主官,會是個馬祖莒光連隊少校連長。

  我笑道:學長,你再說下去,我都有點捨不得你退伍!但我還是祝福你,趕快退伍與學姐一起出國留學去!這些都是我們的秘密。那學長,今日黃昏時,送我一首我想聽的歌吧!送給茉莉天空的歌。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裘海正 1986
https://youtu.be/0r0aLobJFqI

你說我像雲 捉摸不定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你說我像夢 忽遠又忽近
其實你不懂我的情
你說我像謎 總是看不清
其實我用不在乎掩藏真心

怕自己不能負擔對你的深情

所以不敢靠你太近
你說要遠行 暗地裡傷心
不讓你看到哭泣的 眼睛

  隨著對岸爆發天安門學生群聚抗議事件,每晚在中山室時,就與連長及士官同學們看著新聞注意情況。但隨著狀況似乎有越演越烈的趨勢,開始管制休假。但由於連上是準備改編制的單位,管制休假對連上並無影響。五月下旬這段時間,似乎每天都在陪政戰文書行政三位待退老人敘舊,順便接手政戰與文書業務,也開始著手打包,準備移防搬家到新竹坪埔。看著連部辦公室一箱箱木制草綠色箱子,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也是新鮮。幸好還有老軍械,那個木匠協助。

  幹訓班其他同學也開始接手其他業務,陳恭伯當採買,他外出時與我討論,現在平常除了打包以外,也沒別的事,連長也很閒!我笑道:那租一套武俠小說回來,讓等著輪調的連長練練功,還有有空弄點零食回來,晚上可以在中山室看錄影帶。對了,我再跟姜老師說,請他帶他徒弟小傑去租錄影帶,不然,都在打包,除了陪連長打籃球以外,都沒什麼娛樂。但是,有突發狀況就是逐漸地提升戰備。所有家當,都要陸續擺出來,保養一番。我對老軍械說,我們這群剛歸建的,也該去挑一把自己的步槍了吧?找一天去歸零射擊。

  老軍械說:對喔!差點忘了這件事!明天就弄!我幫你挑一把最棒的!然後造冊列管!奇怪,這種事應該是我徒弟來,我才會想到的!怎麼你就想到了呢?我大笑道:我是連部組組長呀!下一回兵撥進來,就是要補上文書與軍械,先把業務兵搞定,再來就是各砲排。大約是七月初在坪埔時,我再幫學長挑一個徒弟,你大約有兩個多月可以交接軍械業務,時間很寬裕,我會幫你安排。

  臨近五月底,與軍中四位好友一一道別,政戰,行政與文書,還有師長侍從官。政戰士特別交待我,自此進駐輔導長室,你終於可以有小房間獨處看書或寫信了!還要管理所有文件資料與政戰書籍,營輔導長以及旅部處長上級長官那邊都去會見過了,相關政戰會議日後就由我代理與代表出席。我訝異地問政戰士,我可以出席那種輔導長會議嗎?我只是個小小下士耶!政戰士笑道:我們連上現在有輔導長嗎?處長說可以就可以,開會就是要你作事,能不開就最好不要開!兵器連老家就交給你了,這個單位已經當代訓單位六年多了,現在終於又要回歸成實兵營了,就在學弟手中!你現在是代理政戰士,代理文書,又代理輔導長業務,是連部組組長,還有,是106砲砲班班長,身兼所有連部組家當大管家,依編制你有一輛吉普車砲車,有一名駕駛兵,正副砲手各一名,你那門砲是躲在山野裡打裝甲車的,直射武器瞄哪裡打哪裡,作戰時是前鋒部隊,為步兵連開路!後面的兩種迫擊砲砲排是在後方,以火力掩護步兵連挺進,是曲射武器,所以需要精密的觀測計算。我想,你心裡都有底的。等我的中士徒弟到任,預計是八月或九月時,那時你就代我傳授業務,然後下政戰業務,帶兵練兵去!我退伍回台中家,你若是要到南投找張傳良聚,大家可以約在中部聚聚,也把桃園的姜老師給找來,我們都等著看,你和你的同學們,以後在兵器連要怎麼表演,這個兵器連以後是什麼樣子?一年後你再向我們報告!

  姜老師在一旁笑道:這個政戰俗仔(部隊俗語)離情依依,在對代理徒弟千叮嚀萬交待!不過,還是要感謝學弟,火速地幫我弄出一個徒弟接手!我大笑:我怕我領不到官餉,沒錢過日子,當然要趕快補上一個行政兵。文書笑說:對,領官餉是頭等大事,沒錢大家要怎麼休假?學弟,所有文書業務也交給你,不對,應該說是,整個連部組全都交給你了!先好好搬家,該裝箱上封條的都封上了!再來,你要整理家當,那些火砲機槍太重了!幸好,日前派你的好同學去駕訓班,他拿到軍用大卡駕照,可以幫忙運那些火砲進駐新駐地!我們都沒有實兵營經驗,就要退伍了,你就自我摸索,好好發揮!我們同梯的,拿到退伍令後,在山下有一個退伍聚會,幹訓班文書也會去,我再替你問候他!另外,你侍從官學長說要你去師部,他在福利社等你!
 
  與侍從官學長,在師部福利社,在部隊裡喝最後一次下午茶咖啡,有一種與自家兄長見面道別的感覺。學長一開口就道:放心,學弟歸建移防已成定局,這一點不用擔心。只不過師長和作戰官都笑你說,好好的上下班師部業務士日子不過,偏偏要回去過那種身兼數職,想混也混不了的生活。我可是有幫你說好話喔!我說,那樣不是阿兵哥典範,好樣的嗎?師長笑說,確實是好樣的,不然我們前陣子怎麼會念念不忘,遲遲未下定決心,還是想把他拉進師部連,還跟他賭一瓶馬祖高梁,這世上只有這個認真的優秀小兵,敢與我對賭高梁。不過,我發現他喝高梁不會臉紅,身上也沒酒味,不會有人發現,這真不知是什麼遺傳?這個下士班長,實在是太特別了!

  我感慨地說,謝謝學長的照顧!學長笑說,不過在你移防離開師部前,能力所及時,他們兩位長官還是需要你活絡的思路,以及超高效率的文書作業能力,你能幫就幫吧!據我所知,部隊現在一直在提升戰備中。喔,對了,今天是五月底,再過幾天是你生日,我記得是端午左右,你可能無法休端午假了。我微笑道:我呀,過幾天就休假回家!六月二日星期五晚上休,六月四日晚上收假,回家陪媽媽喝高梁,她要提前為我慶生!


  學長問起,你那個在日本的她,最近如何了?這個只有我知道喔!我女友也知道。我微笑道:衛星斷訊中!但隱隱有朝不保夕的感覺,我的直覺很準的!因為,我們是不同世界,不同國度的人。只是在年輕時,在酒杯中偶遇了!大家彼此在不同的世界裡,認真過日子罷了。前陣子我休假,她好友打電話給我,對我說,她可能無法返台生活,會留在那邊。我聽了,心裡就有底了!只是,她沒親口對我說罷了!我就等她親口對我說,寫信也行!

  學長笑道:你學姐說,她也要當一回,雄獅部隊的浪漫廣播DJ,特別交待我,在我軍旅生涯最後一天下午日落黃昏時,要用一首現在最紅的歌,用師部廣播,讓全師部都聽到,向雄獅部隊辭行,以及,香草天空向茉莉天空致敬,還有安慰學弟,年少輕狂已成過去。你學姐還說,這種這麼浪漫的事只有學弟想得出來,還有位卑權重的學長可以代為執行!她特別喜歡你創造的那個名詞:香草天空。她說她都會想到麥當勞奶昔,香草口味的,以後吃香草奶昔時,一定都會想到學弟,他最好不要停售。另外,還要祝雄獅部隊最浪漫,最熱血的建中青年好學弟,移防新竹坪埔順利,年少輕狂已成過去。

夢不到你 黃鶯鶯 1989年一月
https://youtu.be/al5SPa-3G0M

也許現在的你 日子過得並不如意

也許現在的你 有著自己的天地
雖然曾經 斷斷續續有你的消息
可是在夢裡 已經找不到你

也曾有人問起 我們過去的愛情
也曾偶然想起 那一段甜蜜的記憶
在我心裡 年少輕狂已成過去
我的世界裡 早已不再有你

夢不到你 夢不到你
從不曾怪你 恨你 埋怨過你
雖然我也曾經哭泣

夢不到你 夢不到你
不願再想你 念你 牽掛著你
就讓我輕輕的忘記


  提前休假返家慶生,媽媽一樣準備大雞腿給我,邊笑道:我知道你不愛吃這個,但我習慣了!以前你小時候在金山,家裡都是在端午節為你慶生,那天大家才有空,因為芒種都在端午附近,大家都忙著種這個種那個,都在田忙耕作!老規矩,我一瓶你一瓶,你在部隊裡沒有偷喝酒吧?我看你哥在金門當兵,就喝了不少,休假時都在喝金門高梁,不但拍照給我看,還寄回家給我喝!

  與媽媽一人一瓶高梁,結束母子慶生對酌。在六月四日星期日一大清早,媽媽把我喚醒說,部隊打電話來!我接了電話,連長在電話裡說,全師緊急召回,最晚中午前要回來,能多快就多快!另外,回來後,下午一點半你要去旅部處長那兒開輔導長會議,你代理出席!

  與同學們一起坐計程車回到部隊,隨即到旅部開會,開到一半,處長告知,等會開完,你要去師部參三科一趟,有長官找你!作戰官一看到我喜道,幸好你來了,我有很多文書作業,還有圖表教案需要你助力。部隊有很多戰備事項要完成,軍團司令要來視察,我們是重點單位。

Solo 2023.06.12酉時筆

台長: Solo
人氣(63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霞客行 |
此分類下一篇:霞客行25:狀況一二三
此分類上一篇:霞客行23:歸建與重整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