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8 13:58:39| 人氣7,7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學日常] 小聊中低年級學生排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想找 排隊規則 給學生.......
最常聽到學生排隊吵架內容就是
1. 我先到的!
2. 明明就我先到的啦~!
3. 老獅他把我撞離隊伍!
除了用跑得來搶位
還有學生會超右邊的車再右轉
像極了台灣的交通
.
有次很臨時的訂了規則
1. 女士優先
(男生就接龍 " 男士搶先 ")
2. 年紀小的讓年紀大的, 年紀大的也可以讓小的
(互相尊重)
3. 排隊講話的,排到最後!
4. 排隊保持一個手臂的距離
(學生很愛貼住前面的人)
5. 要問人有沒有在排隊
(看到有位置直接卡位, 沒注意後方有人)
.
訂正的排隊我也很常回:
1.你怎麼只訂一題!
這裡 這裡 這裡 還有耶~!你白排了啦!
例:學生錯三題,出來排隊不知道為什麼只訂一題
學生理由: 啊, 我沒看到!或 我忘記了!
.
2. 我已經寫正確答案給你了~! 你老花了嗎?!
排了很久的學生依然寫錯,有時會氣噗噗
我:你為什麼要生氣?? 生氣的應該是我耶~!
.
只有英文口試的時候,大家才變得超級有禮貌!
都是講:你先~! 你先~!
我: 來~大家練習講一遍 After you!
.

台長: 果凍QQ
人氣(7,75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其它教育及教養 |
此分類上一篇:跟學生聊交通 之 老獅妳騎機車有夠慢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