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21 18:00:00|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願)我的體重不是我的。放棄治療(2)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放任過,不是不明白千頭萬緒從何做起,改變習慣有多辛苦。離開舒適圈從來都艱難。

很久以前試過代餐,最多一天兩次,飲奶昔外加一堆輔助品,餐前啪一輪,再灌水,餐後又啪。想起來,單飲水都飲到反胃,吃不下東西,一天下來吸收的熱量自然減少。然後,以當年一個沒收入的學生來說,成本非一般高昂,用「基本PLAN」都食到山窮水盡,平台期要再升級是沒可能,捱不下去,無以為繼,減了的體重就隨風了。當時,還是年輕力壯的二八年華。

也試過做運動,一早或一晚跑步,或健身室踩機,氣喘如牛。冷冷熱熱,下細雨都跑,即日收工就飛去旅行也跑。我也覺得自己挺努力的。再後來就是跳舞,一跳十年。還有早陣子一個月行兩次山,一行半天(只要是因為快不起來,與長短沒大關係)。看似不錯,但心裡多少明白那是「聊勝於無」的狀態,做了但求無愧於心,於是曾有段日子跳完舞馬上來一手搖杯……

就是沒試過雙管齊下。都說六分飲食四分運動,甚至七分飲食三分運動。很記得一次在台灣「爬」健行步道(就是難度已經很低那款),旁邊就有牌子說由xx到這,消耗了一碗飯的熱量。然後想想自己「爬」了老久,腿都軟了差點喘死才一碗飯,當下會情願不吃那碗飯。

吃少一點,吃清一點,辛不辛苦?不辛苦才怪。每刻都饑腸轆轆。
固定地做大量運動,辛不辛苦?辛苦到炸。呼吸又急又用力,身體又累又痛。

雖然人家說過了三個月就成習慣,但我不覺得自己有習慣,餓仍然餓,倦仍然倦,只是死忍死頂。不敢期待可以成為「神奇case」半年瘦幾個碼,但最少改善體質,下次再見醫生可以減藥。

目前進度還只是一般,但教練的一句話很中聽:你身上的脂肪也不是三個月積回來的,你期待三個月可以解決嗎?辛苦過後,更明白健康沒有捷徑,有些老法子是行的,只是如何持之以恆才是難題。

漫長的抗戰呢。

或者因為我沒放棄治療,所以不自覺都想叫人別放棄。但事實是,人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有些事旁人怎說也沒用,總有心存僥倖,覺得可以不勞而獲。只有等某一刻覺悟。

台長: snow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健身 |
此分類下一篇:(願)我的體重不是我的。美麗誤會之一
此分類上一篇:(願)我的體重不是我的。放棄治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