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5 23:52:05| 人氣3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繼續一個人旅行?闖盪?遊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睡酒店,靜靜的,以為自己會睡不了,於是扭開電視,用娛樂節目的聲音伴我入睡。可是累極的時候,連胡思亂想的精神也沒有,倒頭大睡去了。

早上七點多,還在半睡半醒的狀態,忘了酒店的房價不連早餐,傻傻的跑到餐區去。反正到了,也就試試7大元的早餐是怎個模樣。

有一個肉包、一個甜包、一個饅頭、一個水煮蛋、一顆蘋果,白粥、豆漿則無限供應。
餐區似乎只有我一個呆子吃早點,服務的阿姨見我拿起相機,甚麼也拍一拍,便好奇的跟我聊起天來。

你的口音不像是本地人啊?(普通話)
啊,我不是北方人。(你答非所問啊。) (普通話)
來自台灣嗎?(普通話)
嗯,我本來是廣州人,但到了香港。(普通話)
啊,難怪了。口音自是跟北方人不同,連整個感覺也不一樣。(普通話)
哦?那你呢?是本地人嗎?(普通話)
是呀。(普通話)
那我們幹麼用普通話說話?﹗(廣東話)
來到廣州的第二天,才第一次跟人用廣州話聊天……
阿姨還跟我一樣來自白雲區呢﹗

走出酒店,對面就是沙面古建築群。
說是「古」,也沒有多古,大都建於188X年至191X年。
歐陸式的,曾經是某國領事館、銀行、商號或是某某富有人家的府第,現在是辦公室、畫廊、餐廳、酒、學校或是某某的住所。
它們總算活下來了,過得好不好就沒有人知道了……

沙面的樹比外面的大型,高的可以為房子遮蔭。
樹齡也較高,上面已長滿了附生的小植物。
有氣根被剪個齊平的榕樹,也有失去平衝的樟樹,更有不被我記得名字的老樹們……

夾在古建築群中間的小公園出乎意料的熱鬧,有人跑步,有人打羽毛球,有人踢毽子,有人替子孩子拍錄像,有人拍沙龍……

突然,有公安叫停正在拍沙龍的男女。
半舉起相機連忙放下來,抬頭望過去,亭上有三四個正公安面向一個方向站崗。
領事館外不得攝影。
在樹影和舊建築中藏了一座領事館,灰色的外牆,不見花巧的設計,要不是門外的告示板,還真的不易發現。
看看「今日的波蘭」是怎個樣子。
嗯嗯……除了「今日的波蘭」看得懂,其他都是波蘭文……

不知不覺在沙面呆了一個早上。

離開沙面,又走過那段氣味混雜的路。
花五毫,到一次芳村。

等不到一會兒便有船來了。
剛到岸的船上有運貨的,三名工人把一台手推車的貨物拉上碼頭,一條條的坑道把車卡住,三個人又拉又推,還得防止車子衝下斜坡,折騰到船起航才推上了一台……

由黃沙到芳村的距離比中環到尖沙咀更短,不到五分鐘便已到達。
聽說芳村也很熱鬧,可時間有限,只可在碼頭附近繞個圈子。吃的買的也不多,拐了兩個彎,回到海濱,陽光正好,有父母帶小朋友來玩,有情侶依偎着享孚海風……
對面就是黃沙,不過隔了一河。
離開時看到牌子,才發現原來這一帶發展成酒吧街,難怪一路上都是些半咸不淡的酒吧、餐廳……

中午了,多虧加了77元成為員,退房時間可延至兩點。
肚子餓扁了,但附近不見吃的。
只好走回上下九去,奢望吃店的人沒有那麼多,可以讓我好好坐下來吃頓。
可是奢望就是奢望嘛,人只有愈來愈多。一點也找不到法子,原路折返,好像也有一些好吃的店。
不過,真是太好吃,是即叫即蒸的飯,我哪來時間等……
結果啊,竟是逃不出便利店的詛咒,在廣州最後一頓飯就靠便利店解決……

抱着那熱飯盒(內地便利店沒有免費膠袋供應,一個大概要三毫啊。)衝呀衝回飯店,一點十五分了。房門還開不了,得再跑回地下大堂辦些手續。
時間更少了,趕緊把東西掃進肚子裡。味道其實不錯,只是沒時間好好的品嚐了。

買了些手信,東西比來的時候更多了。前兩天騎自行車的疲倦終於發作,讓東西感覺起來更重……大包小包,蹣蹣跚跚的來到火車站。
同樣是7車33號。
為免被人強佔窗口位,就是用跑的趕去登車。
結果,沒有人跟我搶啊……

堅持要坐窗口位,堅持不睡,就是要拍下路上的風光。
其賁,也沒有用,車太快,景物變化也太快,一切都來不及……

台長: snow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