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6 00:13:42|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另一種學園生活‧爭仔風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九時剛回到辦公室,口很乾,要到茶水間倒水。
進茶水間便看到頭子正在洗手盆前,轉頭看到了我。
「早安。」
「早安。」

正想離開,頭子把我叫住。
頭子問:「你有沒有找中三的學生做TSA口語訓練?」
我答:「有。」
頭子再問:「上星期有沒有找過?」
我再答:「有。」
想想自己過去的幾個月,找科任老師幫忙、寫黑板、夾便條、開中央廣播、糖果、飲品、小息午飯疲勞轟炸、捐錢……可以試的方法都試了,進度應該不算差吧。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吧。
頭子說:「中三負責英文補課的老師向副校投拆,有中文科的找了學生做TSA口語訓練,沒有出席補課。」
我:「……」
頭子說:「是不是星期四、五?」
我說:「是。」
頭子說:「那天他們要補英文,說沒有人出席。」
我說:「但我負責的學生很多因為參加X青,不用出席補課的。他們開學時已請假的。」
頭子小聲說:「沒法子。她向副校說了。以後小心點。」

上星期到課室找學生時做TSA口語練習時,的確看到很多學生留在裡面打電動。但都不是我負責的學生。我還擔心要另找地方進行練習,也奇怪他們不在自己的課室補課,問你們在哪兒補課,為甚麼還不出發。
「在10X室啊,麥當勞嬸嬸教,不去。」

我抓住學生做練習,所以學生不能出席補課。
但是沒有學生出席補課,不等於都是我抓了去做練習。

雖說是甲班學生,也不是毫無條件的聽話。
不要說在這裡,換了在別家學校,學生也很現實。
花多少時間、心機和學生去建立關係,他們才願意對話,對話過後是否有表現還說不定。
由以老師的身份規定他們出席到以朋友的角度跟他們商量,對我來說,並不容易。打破自己對「老師」的固有形象,轉換態度去面對學生。我在學校不算甚麼,我知道,所以努力為學生多做一點是一點。因為這一點點良心,我仍然盡力去做。

我做我的任務,不是在搶人搶功。只是不想做到「做三十六,不做也三十六」的地步而已。
想要學生的話,別客氣,請隨便。
我是哪一位?知不知會我也不要緊,要人自便就好,用不着驚動大人物,殺雞焉用牛刀?節省氣力,跟別個拚嘛。

老擔心自己不夠,原來,夠不夠也錯。
收到,學會了。

台長: snow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