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2 00:55:57|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日快樂》後的雜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北京第一學期隨著期末考試與報告一一了結而結束,
時間過得好快,也好慢。
回想過去這一學期的學習,
對電影似乎更懂了一些,也似乎更不瞭解了。
課業的需求再加上知識的積累必要,
看電影也逐漸不再是種消遣與休閒,
而成為一種必要甚至折磨的磨練。
堆滿抽屜櫥櫃、總是看不完的片子,
常常讓已經感覺時間不敷使用的焦慮學子,倍感窒息與緊繃。

因此,直至昨天—2007年的第20天,
我才首次踏入電影院,觀賞今年我在電影院看的第一部電影—《生日快樂》。
影評不是我的專長,而且網路上對此片的精闢評論應該到處可見,
所以對於這部分我就此略過。
我之所以會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全是因為台北的連日陰雨讓人憂鬱得想死,
再加上待拍劇本始終只有故事,發展不出連貫細節的窘境讓人焦慮頹廢。
才會在友人提供便宜電影票的勸誘下,半情願的花錢進場觀看。
(ps.其實在很久之前,我心理尚健全時,我是真的很想看這部電影。)
然而在看完後,心中的感覺,只有兩個字:好看!
感人的劇情,讓在場很多男生女生都落淚了。
身邊的一個男生還一直喊著:「怎麼會這麼感人?太好看了!」(挖勒,你老兄是在演《食神》嗎?)

或許是個人偏好,我看一部電影的好壞,首先重視的是內容,而非形式。
因此,華麗的美術、精彩的特技、炫麗的聲光效果,均只是錦上添花。
對我而言,劇本的好壞,是最最重要的。
我不知道影評對於《生日快樂》會有如何的評價,但我真的很佩服張艾嘉的編劇功力。這部電影現在已經登上我心目中「催淚電影排行榜」第二名(第一名是「現在,很想見你」),我也衷心的推薦身邊的朋友前去觀看。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意見與觀點,觀影經驗一向都是主觀的,大家都說好的,不一定就好,都說不好,也並非一定不好。
這讓我想到了我的偶像周星馳,以及「十年風水輪流轉」這句話,
猶記得在我國中開始因為《無敵幸運星》開始迷上他的每部電影時,
他在眾多觀眾的心中,屬於「草根階級」喜歡的層級。
而今,在《少林足球》、《功夫》之後,他成了好多好多人心目中的神。
這些評價,都是主觀的,也不一定全然正確。
拉拉雜雜說了一堆,這些想法是我看完《生日快樂》後的一些雜思,
可能欠缺邏輯,缺乏系統,請閱讀此篇的朋友見諒。
也許我太入戲了,直到現在我還不時想起最後結尾的那一幕,然後心懷感傷...
是什麼呢?
我當然不能說囉!自己去看吧^^

ps.我覺得這部片子的光打得很好...哈哈哈...


台長: 王大瓦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米蝦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小山回家之體驗生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