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3 16:43:28|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遇故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事好巧妙,今天我在街上竟巧遇從前的一位小學同學!不過...

唔知係我份人太熱情,太敏感,定係呢位友人既性格不嬲都閃閃縮縮呢?

小學同學難得在街上相遇,理應高興才是!但我這位友人,卻表現得閃閃縮縮,四處迴避!

當我走上前禮貌地問一句:”請問你係咪xxx小姐呢?”既時候,佢竟然反問我:”你地係邊位呀?”咁喎!

先唔講我個樣其實冇變,再者,我同呢位友人雖然並唔係交心朋友,但直至中四為止,我與她也有書信來往,而每年都是”寄聖誕咭名單”中的其中一位,因此,理應她沒有那麼易忘記我!再三,我肯定她的眼神在我的面上停留了一段時間,我才上前相認她的!

回頭說她的閃縮:當相認一刻,她的反應很古怪,先是”不相認”,再來是”閃閃縮縮”,三來是”所有答案幾乎都唔過三個字”,四來是,她與友人同行,竟然唔介紹她的朋友給我們認識喎...還有,她的友人竟也與她一樣的”閃閃縮縮”,一點都不磊落大方,見到我與舊同學”相認”了之後,竟獨個兒”行埋一邊”,然後”自動消失”,並在三分鐘後”致電故友”報地步...

我先要說,我這位友人的教育背景其實不差,話曬都係由羅便臣道某女校畢業出黎,而佢身邊果兩位”閃縮”友人,都係畢業於該所女校...但,唔知點解,幾位女士既行為,談吐,舉止等等...可以咁唔大方既呢?

最後,我與這位難得在十數載後於街角相遇的友人交換了電話,便說句再見!她轉身,繼續她的路途,片刻間,她已消失在人海之中了...

台長: Lucia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