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6 18:30:34| 人氣1,79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姐妹倆自立自強做素比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04/06 中餐來玩點遊戲

因為是跟著隨性鬼一起玩遊戲,所以什麼都很隨性
高筋麵粉本來是為了要做麵包而買的,誰知道我就懶病發作了
趁這次閒閒沒事做,打開一包拿來做比薩餅皮
沒有量份量,隨便倒一點麵粉和酵母粉就開始和糖水、鹽巴揉麵了
麵團醒了一會兒,沒有發得很厲害的樣子
Zoe一臉疑惑,問我小小這一坨夠我們兩個用嗎
唉~~~當然是夠用呀,第一次親手玩麵團的妹妹很興奮呢
這是我人生第二次做比薩,第一次是我唸高二時的家政課
(((哈)))是誰說北一女的都是只會唸書的書呆子呀?
我們學校可是真正的五育並重喔
高一的家政課多是手工藝,高二的家政課主要是煮食
高二的學姐會拿成品去給高一的學妹品嘗
我就有吃過米菓學姐做的點心喔:)

Zoe喜歡吃薄片,所以分給她小小一坨讓她桿開
但筋性很夠的麵皮似乎很為難她,老是推不出去
我叫她用手把皮撐開整圓,她火氣都要上來,她最討厭我下指導棋了
亂用也要自己來,在出事之前絕不要我插手,這一點是始終如一
最後烤出來麵皮發成了介在薄片和厚底的中間的那種餅皮
應該加一點低筋粉在她的麵團裡的
誰叫她不聽姐姐的把皮再扯大扯薄一點呢,任性小妹~~~


因為是臨時起意,家裡沒什麼料可以加,只有一堆大小蕃茄可用
就決定來做蕃茄起司比薩,我的還多加進了一顆青椒
家裡只有小烤箱,所以要分兩梯次進去烤
先烤Zoe的,顏色看起來很漂亮呢
果然紅色是最促進食慾的顏色了


說著再等一陣子如果還住在這個家,我想把廚房翻新放個大烤爐
Zoe反問我要等到什麼時候,為什麼不是現在呢?
問得好,為什麼不是現在呢?可是我回答不出來耶
等五月的時候要全家換新的窗簾,等……
我很喜歡什麼都等一下,我是等一下小姐呀:)
重點是錢吧,現在不好意思再跟爸媽拿錢啦
雖然爸媽比我們兩個窮鬼子有錢多了
妹妹你要幫忙出一點錢嗎?(錢是妹妹的死穴,我當然沒說出口)
所以,還是等一下吧,反正又不是什麼絕對必要的事
現在浪費空間的窄小廚房和小烤箱已經可以玩出許多樂趣了呢

總之,這一次姐妹倆玩得挺開心
比薩做起來很簡單,我說下次準備多一點料再玩一次吧
Zoe馬上說別吧,警告我不要跟老媽一樣好吃就卯起來弄,很可怕
(((哈)))懶鬼可不是叫假的,我也只是說說而已呀

台長: 老鼠人
人氣(1,79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身心鍛鍊 |
此分類下一篇:一大早做韭菜麵包
此分類上一篇:冬至紅豆湯圓

DIY
支持下
看上去好好吃噢
還很有營養:D

檸檬隨便走進來``希望不要介意呦```

歡迎來檸這裡找我玩哦``
2008-04-07 22:41:03
露薏絲的繪畫與日語世
哇,居然這麼健康,是純蕃茄口味嗎?起司的用量驚人!
我有一次做出失敗的咖啡餅乾,免費餵給路邊野狗都不吃。
真是狗不理餅乾,嗚.....!
2008-04-12 23:52: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