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5 13:22:29| 人氣2,95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層塔提香餅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10/24 中午做東做西
妹妹週五晚上騎車來接我回家順便去全聯補生活日用品
順便看見了超牛起司條,超牛耶~~~好大陸的說法啊
心想小小一包不好吃也不至於太浪費吧
前兩天請媽把剩下的一顆小南瓜留給我
準備要來弄個南瓜起司窩窩之類
慶幸不用再出門買起司條了
就將三聚氫銨的事全拋到九霄雲外
雖然妹妹質疑了一下,還是堅持要買回家

這跟我厭惡一天到晚被全球暖化相關訊息恐嚇互為因果
有些事當然需要關心注意
但分分秒秒提心吊膽、以偏概全,日子還要不要過啊
更別提那種四處可見「吃素、環保、救地球」的口號了
吃素和愛心畫上等號已經夠讓我反感的了
現在吃葷還要被扣上不環保、不愛地球的帽子
事實勝於雄辯,泛道德論就能夠師出有名嗎
我相信有一天這些偏頗專斷片面之詞都會被檢討


關於圖片:黔驢技窮,擺料沒有新花招了,後來才想到我愛的大蒜咧


關於圖片:老媽種的九層塔長得真好,不管是白骨還是紅骨的皆然

四季豆放太多天,變黃還長出斑點,但還是全切了
吃剩的香腸片則再切成小條
洋蔥和金針菇還挺新鮮的,切丁切段
但再新鮮都比不過媽剛採摘下的鮮綠九層塔
哇,我超愛生氣勃勃的綠色
起司條先試吃過,有鹹,怕整個餅太鹹不敢放很多
沒想到烤完被妹妹大聲抗議,怎麼沒放滿整塊餅呢?


關於圖片:在全聯買的,沒聽說過的怪品牌被妹批說我也太大膽了吧


關於圖片:起司放太少,被妹唸了,有一點不爽啊我

我也很想蓋滿啊,可是,一方面烤箱小,料已經堆很高啦
我可是用力將料壓扁了好幾次,烤盤卡在最低位置
二方面怕味道太鹹啊,第一次用保守一點好
不夠鹹可以再撒調味料,太鹹就糗啦
好吧,我承認,亂做一通的缺點是沒辦法控制口味
有時候鹹一點,有時候淡一點
但我才不想因為要「品管」而犧牲掉我隨性的樂趣咧
況且,每個人對於夠不夠鹹這回事兒根本就認知不同啊
要不,哪來的婆媳問題?


關於圖片:好在只有一個角落濕掉,下次遇到愛出水的料先炒過試試

這次的料已經預期會出很多水
金針菇我還特別先捏了一堆水出來
但還是有一個小角浸溼
或許下次可以改用先炒料的方式
之前在電視上看過Oliver做過先炒料再包起來烤的大餅
有鑑於整個餅濕度頗高,這次烤溫維持攝氏200度
烤了將近20分鐘,中間不管上火下火都沒停過
起司條的油脂含量比以前用的少很多
這樣是比較健康?還是成份比較不純、有比較多固形物呢?
滋味整體算是不錯,並沒有過鹹的問題
感覺上,就算用上整包也不會過鹹的樣子


關於圖片:時間緊迫抖手亂拍一通,沒防手震老相機給我卯起來模糊

大家很捧場,這次的餅皮特厚重、份量算大
沒想到母女三人都一口氣吃光光耶
開心~~~

台長: 老鼠人
人氣(2,950)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身心鍛鍊 |
此分類下一篇:懶人烤不乾的濕餅
此分類上一篇:剩菜香腸菇菇起司餅

公車青年CYC
有一段內容,
我的一些感想也跟你一樣。

最近幾年來應該是某些團體發出的言論,
內容會從吃素、不吃肉,
衍生到環保、暖化,
又衍生到抵制吃虐待可愛動物後做成的美食……

在我的觀念中,
正在用餐的人是不適合想食物怎麼來的,
還想著吃完這一餐排氣之後
又讓地球多了幾毫升的二氧化碳之類的問題,
想完之後大概什麼都吃不下去了,
因為光吃飯、菜
也會有米蟲、菜蟲因此犧牲……

不過我贊成的是
人在吃東西之餘還重視到自己的身體狀態,
為了活得更健康、吃得更無慮,
也跟家人相處更長久,
如果一個人吃素的動機是健康,
而且也確實遵守均衡營養的原則來為之,
這樣我認為比較合理(不具有某些「道德束縛」)。

雖然我的想法
講來講去大多是考慮到人(尤其是自身),
不管地球怎樣、動物如何,
但這不就是人本來最真實的課題啊!
2009-11-03 09:41:40
老鼠人
哇~~~
說話中肯喔:)

我贊同人最真實的課題的確就是人本身和人與人之間
這功課若沒做好,藉宗教、道德之名的其它都太過虛無
如果跟周圍的活人都沒辦法結下善緣
還去跟累世的冤親債主計較什麼呢
2009-11-06 11:18: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