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1 23:03:36|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陽光普照的下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就是今天下午

在冷氣房裡因為擔心等下要辦的事情而輾轉難眠

但還是死賴著等到鬧鐘響

三點,該起床準備

但還是忍不住再賴一下下床

所以等我真正起來的時候已經三點半了

急急忙忙出門

如以往般地穿上那雙目前替代柏肯的櫻花夾腳拖鞋

前往我從來沒注意到的另一處郵局

彎過巷口穿過小馬路爬上小斜坡正穿過一個停車場時

突然覺得左腳怪怪的

於是我停下來檢視著左腳的拖鞋

並且

不知是幸運還是命運

我扯了一下夾腳的部分

嗯亨

就斷了

.....................

於是我當場五雷轟頂

在炎熱的太陽照射下在旁邊工地的轟隆隆聲下在經過人群的怪異注目下

冷汗涔涔地冒了出來

在把鞋子翻過來又翻過去後決定還是得回家一趟

於是我左腳拖著拖鞋

很狼狽地慢慢往回走

由於要在大拇指跟食指間很穩定的夾住一隻拖鞋的帶子並且拖著走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

所以一路上我都試圖想要把自己假裝成嚴重長短腳的殘障人士

終於我走進了家附近的暗巷裡

到了夜晚會以為什麼東西都可能出現的暗巷

此時被慢慢要下山的太陽照得和煦可人

我很浪漫地將左腳的拖鞋拎在左手上

光著左腳用正常速度走在柏油路上

經過別人家門看見自己撐著傘穿著長裙卻光著一隻腳的滑稽倒影

頓時懷念起小時候不喜歡穿鞋的日子

柏油路被太陽曬得暖暖的

我懷念起曾經踩過的青草地

一個老奶奶用驚異的目光看向我的腳

我卻不知為何得意地大步往前走

終於彎進自己家門前的巷子

踩著大小不同的碎石

莫名地享受起彷彿在鄉間感覺

果然還是接近地面最好

台長: 到底是狂人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