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4 14:36:38| 人氣89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憂傷進行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曾離開過憂傷
憂傷,那嗜美的名
呼喚你,像喚醒過去犯下的一個完美錯誤
即使你打算改造虛無的形象
你的影子卻在暗處違背你
煽動智者成為一名又一名脆弱的唯美主義份子
憂傷,人們在愛情市場無所顧忌的消費你
你是旋轉木馬,在鋼索上危險搖擺的小丑
我嚼著鹹鹹淚水,觀賞你的傑出表演
憂傷,謝謝你,帶給我生活無比的歡欣
請將帽子摘下,站上舞台
接受眾人的加冕典禮
而後再認真的教導我如何離開你
我的愛情不過是委地凋殘的幾瓣花蕊
在秋日晚風中遭螞蟻搬回洞穴
那麼的絕望,那麼的享樂主義
讓我閉眼親吻你的額頭
憂傷,我愛你賜予的富足與貧瘠
即使多麼盼望有一天可以開瓶慶祝你的死去
我一度強勢的霸佔你
因為愛情歇斯底里地蠶食綠葉般的心靈
我邀你進駐到某塊殘缺的區域
好讓自己完整得有如一名修飾得體的知識份子
憂傷,請嚴厲的指責我
指責我用華麗的辭藻裝飾你那早被世人污名化的身體
冬天飄雪的季節裡,我凍紫了手指
和你一起聆聽愛情這首過時的舞曲
抱著你的肩膀,以華爾滋舞步旋轉過慾望的廣場
你在我膝前放置誘惑的火圈
以吉普賽人的身份推翻適者生存的法則
體面的文明社會日日舉行著盛大的化妝舞會
你經常只是陪襯在快樂面具上的一顆銀色淚水
沒有顯赫地位,卻足以滴醒
一株在清晨熟睡的野玫瑰
憂傷,你是一個孤獨的漁者
灑下你的漁網吧
靜靜撈捕我的詩句碎片
唯有它們能在深邃的餘光中讀懂你隱世的臉





【札記】小樽海港的夜晚,返航的船隻正靜靜倚靠在無人經過的碼頭,霧黃色燈光映照在飯店的乾淨玻璃上,令我失神良久。近來,雜亂的心緒無處可放,如果可以,我寄望自己可以如同這些穩當靠岸的船舶,在黑色大海的懷抱裡安然熟睡,毋須再被憂傷的記憶喚醒。

台長: 劉欣蕙
人氣(89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詩,Poem,Poésie |
此分類下一篇:握傷於你的掌心
此分類上一篇:「Essay,不要跟詩人談戀愛」

ladyo
我好喜歡好喜歡妳的這首「憂傷進行曲」,請容許我將它搬到我的新聞台與讀者分享。
2007-03-28 04:01:39
瑪麗安
現在我在台北的麥當勞
網路速度慢
可是讀到妳的欣賞
使我心情輕快 :)

縱使這是一首
跟心情輕快無關的詩
2007-03-28 11:23: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